市场>

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篮球火社团培养学生兴趣

2023-05-24 11:33: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96 分享

山东济宁兖州一中附属学校篮球火社团培养学生兴趣.jpg

校本课程兼顾学生多样性发展,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把立德树人融入课程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打造学生全面发展的共同体,形成“课程引领、特色发展”教育的新格局。山东济宁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学校推出“一校一品”社团课程系列展示活动,将课程开发和实施过程中的点滴做法进行分享,本次展示的是篮球火社团课程。

篮球火社团是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学校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也是比较受学生喜爱的一个社团。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明确的管理理念:以学生兴趣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篮球火社团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自己所热爱的空间里自由发挥。不仅体验比赛与游戏的不同滋味,还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

每天进步一点点,抓紧基本技术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基本技术,为今后继续提高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针对全队的战术训练,学校重视队员个人战术的提高,以及全队的默契配合。 注重因材施教,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提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以技术为训练重点,同时抓战术配合意识及运用到实战当中去,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提高学校体育竞赛水平,迎接各项篮球赛事,为学校初中生篮球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兖州一中附校通过社团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校园篮球水平。通过优质师资、高质量的社团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兴趣的力量,让学生学会终身受益的的特长爱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终身体育打好基础。

(孙明阁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