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工行山东济宁任城支行以网点为阵营开展反洗钱宣教

2023-05-24 11:29: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2 分享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济宁任城支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部署,针对当前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新局面、新形势,进一步靠上指挥、紧抓落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网点为阵营,以网络竞赛、集中宣教等相关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反洗钱宣教工作,成效显著。

工行任城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有关工作,要求辖内员工务必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履行好岗位反洗钱职责的同时,加强与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沟通交流及联动协作,进一步定计划、抓落实,形成常态化有效机制,为反洗钱宣教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上级行工作要求,结合各网点区位条件,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积极组建柔性团队前往周边社区、医院、校园等,大力开展反洗钱宣教工作。与此同时,工行任城支行要求辖内青年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制作通俗易懂的海报、宣传折页及宣教视频进行随访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深挖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扎实推动宣传教育工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目前邀约参加人数近千人,达到了预期宣传目标。同时,工行要求辖内员工充分将日常金融服务与反洗钱宣教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找准两者契合点,不断学习先进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从而做到总结分析和不断提高,促进该行反洗钱宣教工作质效的不断提升。(孙明阁 赵康)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