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国际导演吴军新作《太阳的子民Sa’icelen》阿美族纪录片

2023-05-24 10:40:01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73 分享

▲国际导演吴军(右四)、左起林启正专委、黄仁福理事长、阳敏俊总头目、蔡中涵教授、黄仁市议员、王黄盈盈董事长、陈海琳执行长、何孟修老师、陈金明、林炳宏理事长

在5月20号举办《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特映会,由国际导演吴军亲自操刀制作,透过导演细腻的诠释,让原住民以及非原住民的观众都能藉由影片,了解到原住民对于台湾整个社会的贡献,消除普遍大众对于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讲述一群阿美族人为了谋生计离乡背井到都市工作,而许多族人从事建筑相关工作,他们为台湾建设及经济做出非常大的贡献,面对社会变迁,使得族人不得不改变,但从未忘记祖先的教导,传承下来的珍贵文化,永远不会消失,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继续流传着。

▲原住民族电视台记者正采访吴军导演

▲《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画面 左起陈海琳、吴秀兰、陈金明、陈海晴

此次主办人国际导演吴军,同时也是台湾原住民阿美族人,吴军不只拥有丰富两岸三地编剧、演员、导演及制片经验,因拍摄多部族群影像作品及电影,获颁美国洛杉矶《杰出华人贡献奖》,且受邀担任加拿大国际影展评审委员,这次发表《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吴军导演表示「在现今主流社会未普遍具有尊重多元文化的观点,而原住民从过去到现在,普遍刻板印象的歧视一直都在,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拥有多元族群文化,让世界充满丰富色彩,希望透过影像来表达爱与理解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族群融合,才能够使大地共荣共好,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左起陈海晴、国际导演吴军、台中教育大学教授蔡中涵、陈海琳执行长、林炳宏理事长

专家学者蔡中涵教授,曾担任立法委员、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学、东华大学民族学院民族发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南岛民族论坛执行委员,现为台中教育大学教授,蔡中涵教授表示:「台湾原住民族对台湾的经济付出非常大的贡献,许多高楼大厦、隧道、高速公路等建设,大部分都是原住民族人所建设,很开心能有这样一部纪录片,让更多人能够看见原住民对台湾这块土地的付出。」

▲左起萧葳泽执行长、村树集团董事长王黄盈盈、国际导演吴军、台湾小姐陈海琳

村树集团董事长王黄盈盈,也是台湾原住民泰雅族人,集团美容及大健康产业遍布两岸三地,王黄盈盈董事长表示:「期盼吴军导演能制作更多励志电影,也计划未来与吴军导演多元合作,结合大家的专业,激发更多的商业火花。」

▲国际导演吴军、台湾小姐冠军陈海琳

此次《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女主角陈海琳,是第八届台湾小姐冠军,曾担任过大型全国原住民族运动会主持人、原住民族广播电台主持人,同时也是军琳国际影业有限公司执行长,虽然陈海琳成长过程中遭遇许多困境,但她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让观看纪录片的民众深深感动落泪。

▲民众观看《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讲述的家族故事,第一代大多从事基层建筑工作,一砖一瓦努力打拼赚钱,为了让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期盼下一代能够突破困境翻转人生,也不忘记阿美族祖先的精神,不管我们身在何处,当你用力唱起歌、跳起舞时、那一刻,部落依然存在,传承下来的珍贵文化永远不会消失,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继续流传着。

▲《太阳的子民Sa’icelen》纪录片画面 阿美族传统舞蹈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