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武汉石油分公司科技项目《加油站安全卸油项目研究》顺利完成验收

2023-05-24 09:46:4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96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开发出加油站安全卸油管理系统,通过科学的、智能化的手段来规范卸油操作,从根本上杜绝卸油不安全行为,中国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率先开展了安全卸油项目的研究,并于5月23日联合省公司专家组与设备厂家在黄陂区水厂加油站开展了《加油站安全卸油项目研究》的验收工作。

该项目运用AI视频分析及PLC逻辑控制等技术,结合中国石化卸油全流程标准,创新性地利用新兴技术强化卸油的过程管理,将卸油操作规范由靠自觉执行上升为强制执行,以“数智化”赋能安全卸油,真正实现卸油操作的全流程安全管控,真正将现代科学技术融入安全监管。

在验收现场,专家组对安全卸油系统的整个流程进行了全过程的体验,并对其安全预警功能进行了反复试验,这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监控和预警系统不仅提高了卸油过程的安全性,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人员可以更快速地发现和解决问题,从而避免任何可能的延误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经过本次验收,印证了加油站安全卸油系统的可靠性,专家小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研究达到先进水平,能够有效的提升卸油安全管理水平,建议大力推广。此次项目研究,从“发现、探索、诊断、解决”等各个环节拓展新思维,通过实践让“创新+应用”实现了真正落地,用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肖瑶 许明亮 彭龙 王磊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