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深职院学生赴工地研学,校企合作结硕果

2023-05-23 22:21:0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63 分享

据报道,教育部拟同意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资源,设立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这意味着该校即将升格为公办本科院校。深职院创建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以“德业并进、学思并举、脑手并用”为人才培养目标。

2023年5月16日,为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1级建筑工程管理1、2班的同学在专业主任陈绍名、辅导员主任蔡丹静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太子湾海逸大厦项目参观研学。

太子湾逸海大厦未来将作为超五星级酒店,由深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是深圳太子湾蛇口片区第一个超五星级酒店。项目于2025年投入使用,将为邮轮母港来深旅客提供最便利奢华的港湾,听风阅海,并配有高端餐饮、健身房、商业等。

本项目建筑高度119.95米,总建筑面积76590平方米,地上塔楼为一栋28层高层酒店,裙房为5层商业、酒店裙房,地下室塔楼部分为两层、裙楼部分为三层。结构形式为框架核心筒结构,采用全木模加爬架技术施工,在27层结构外悬挑最大达4m,为本项目施工的重难点之一。酒店塔楼外立面为单元式幕墙,裙楼外立面为框架幕墙。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塔楼施工至10层板面,项目预计9月份封顶,2024年5月竣工验收。

在项目现场,学生们亲身学习了建筑工程主体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施工工序,包括现场施工、工程测量和组织管理等方面。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太子湾海逸大厦的展示中心,了解了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运用的新技术。

此次参观研学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建筑工程的实际运作流程,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现场观察和体验,学生们对于建筑测量、工程材料、质量安全管理、施工方法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了解了现代建筑的新技术和设计理念。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教育应该以实践为主,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而参观研学正是一种非常好的实践教学方式,让学生能够更快地了解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实际运用,进一步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实效性和质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各种途径,使得学生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此外,学院也一直与企业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合作,通过促进学生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使得学生们能够更加顺利地就业和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深圳一建是与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的老字号建筑品牌企业,自参加特区建设以来,深圳一建在革新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等方面创下多个第一,包括建成深圳第一栋高层建筑——20层电子大厦,第一家在深圳特区采用强夯处理软地基新技术等。相继建成一系列道路、桥梁、供水、港口、车站、机场等市政公共工程;建成高层、超高层写字楼和住宅200余栋,7次问鼎全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因在施工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称号。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