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案例>

山东威海:下足“绣花”功夫 增添创城“警”色

2023-05-23 19:05: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3 分享

创城攻坚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公安机关既是参与者,也是守护者。近期,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紧紧围绕“补短板、攻难点、促长效”的工作思路,以归零重启、势在必成的决心、全警全力、内外联动,奋力打好创城收官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奉献基层公安力量。

共建共治,党建联盟激发“红色”引擎

图片1.png

以“创城+党建”为导向,激发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与综治办、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秩序大检查,就地排除隐患、整治乱象,惩治不法问题;与消防大队、社区居委会、物业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清理行动,对小区消防通道划明标志线,对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专题治理;与卫生、城市执法部门重点对辖区水产市场、农贸市场及早市开展专项治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通过集中攻坚整治,处罚网吧1家,消防处罚13起,罚款3200元。

专项整治,警种联动开启“白加黑”模式

图片2.png

以“线上+线下”警种协同模式规范交通秩序,共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难点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线上发挥分局警务合成作战中心、所内勤务指挥室的空中调度指挥作用,快、精、准治理车辆违规停放和僵尸车辆的清理工作;线下与交警、特巡警路段、时间段上“白加黑”交叉配合,做好包抓路段交通环境整治,及时劝阻、竭力宣传、有效惩处,累计纠正违规停放1200余次,清理僵尸车辆9辆。

明察暗访,净化场所保障“夜色”清朗

图片3.png

城里辖区位于市中心区域,商业聚集、场所复杂,对此该所从规范场所经营秩序护航经济发展出发,一方面通过派出所屯警街面显性用警与社会治安辅助力量的守望互助机制相结合强化对威高商圈、十二属相街的秩序维护;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场所会议、每晚固定查、片区交互查等方式强化对场所的管理力度和密度,确保各类场所绿色、规范经营,为城市文明增辉添彩。

警格融合 精细治理确保文明“底色”鲜亮

图片4.png

以精细化治理为主线,依托“警格+网格”的融格化治理体系,广泛发动社区N的社会力量,用足“绣花功夫”,高标准推进社区文明倡导工作。加强文明养犬治理,在早晚遛狗高峰时段,对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频度,利用每周一晚分片入户契机,对犬只登记、办证、年审情况核查、通知;利用社区主题活动日无死角开展楼道杂物清理、社区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大扫除等活动。近期,处罚违规养犬4起,罚款1200元,联合分局犬办清理流浪犬3只,清理整顿楼道乱堆杂物78户,使社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张伟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