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触摸艺术灵魂,感受海天之美

2023-05-23 17:32:31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266 分享

在五一假期,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艺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天艺色——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让这座小岛充满欢乐、焕发生机。作为海口首场城市雕塑艺术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和关注。

本次艺术节于云洞图书馆草坪举行,展期从5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展出多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同时还邀请当地独立品牌,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海口最美的“海天艺色”。艺术节主要分为雕塑艺术展、艺术论坛以及艺术展陈三个部分,雕塑艺术展得到了市民游客高度统一的赞赏,艺术论坛则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艺术展陈现场异常火热,参观者络绎不绝,人流如织,大部分售卖产品均销售一空。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至5月3日,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现场人流量合计约5万人次。

雕塑艺术展:

汇聚多元艺术语言,展现城市文化融合之美

在艺术节开幕仪式结束后,担任本次雕塑艺术展的策展人孙国胜先生带领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中的艺术装置。他表示,本次展出的7位艺术家的艺术装置不仅可以让大家欣赏到视觉上的艺术享受,还可以通过装置中蕴含的意义和信息,感受到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艺术与社会的互动关系。在艺术展陈上,观众和艺术有了更多互动和交流的机会,艺术不再孤高,更加贴近生活。

本次艺术展汇聚了多位艺术家的精湛之作,涵盖了不同的艺术风格和主题。展品包括方力钧为本次活动全新创作的《融合史》、高孝午的《再生》《我们这一代》《不倒翁:夢想·兔》、朱玉杰的《田野诗歌》、陈金庆的《人之初》《四序流香》、陈学博的《月光下》、夏湘宸和DDK的《点井兔》等艺术装置,每一件都承载着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情感,展示出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思考。

方力钧《融合史》

高孝午《再生》

DDK&夏湘宸《点井兔》

陈学博《月光下》

高孝午《我们这一代》

陈金庆《人之初系列之自在》

高孝午《不倒翁:夢想·兔》

陈金庆《四序流香》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展上由曹轶老师的作品衍生出的艺术家联名礼包引起了市民游客的极大关注和喜爱,市民游客纷纷在活动留言墙上留下观展感受,参与抽奖活动,赢得这些精美的艺术家联名礼包,艺术家联名礼包的精美设计和艺术品质赢得了市民游客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为这场艺术展增添了更多亮点和吸引力。

曹轶艺术作品衍生品

海天艺色X 艺术家曹轶 衍生品

《送给VIP的礼物》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丰富多彩的作品展示了当代雕塑艺术的创新精神和艺术表达手法,既是海口市文化旅游的重要推广,也是展现海口文化底蕴和城市艺术水平的一次机会。”

艺术论坛:

艺术家对话城市,探讨城市艺术与生活交融

艺术论坛嘉宾从左至右:孙国胜、刘礼宾、高孝午、陈金庆、曹轶

5月1日,海口云洞图书馆中,知名艺术家曹轶、陈金庆、高孝午、中央美院教授刘礼宾在孙国胜的主持下,齐聚一堂与现场观众共同开启了一场关于艺术与城市的共生的艺术论坛。艺术家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理念和创作心得,并表示海口是一座包容自由的城市,许多元素都能成为很好的创作素材,希望有机会能创作出属于海口的雕塑主题作品。

作为艺术领域的重要代表之一,高孝午老师的艺术创作和理念一直备受瞩目。在论坛上,他谈到了城市的发展和艺术的发展密切相关,特别是雕塑艺术在城市中的发展和应用,不仅能够增加城市的文化内涵,还能够为城市注入更多的人文情怀。孙国胜老师则着重探讨了艺术与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强调艺术是一种与时代紧密相连的文化现象,只有与社会融合、贴近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发挥艺术的社会价值。

在论坛上,众多嘉宾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艺术与城市的关系,并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和见解,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通过这样的交流,不仅推动了海口城市雕塑艺术的发展,也为城市的其他文化建设和艺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艺术展陈:

创意与文化碰撞,激发城市生活的美好想象

本次艺术展陈也积极推广了当地独立品牌和文化创意产业,其中包括海口当地30多家独立品牌,如涂鸦、气球艺术等艺术品牌,绿泥炻陶、手工绕线等原创品牌以及创意商店、古着vintage等文化创意品牌。这些独立品牌和文化创意企业通过艺术展陈这个平台,展示了自己的品牌理念、设计风格和创作灵感,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海口本土的文化创意产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展位,让公益组织参与其中,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作为海口市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之一,不仅是对海口城市文化底蕴的一种展示,也是对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以及文化推广的一种推动和促进。在城市建设方面,本次活动作为城市文化设施的重要一环,为海口城市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雕塑艺术品的展示和创作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推动城市空间美学的提升和城市形象的塑造。在旅游发展方面,本次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文化品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和参与,推动海口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文化推广方面,本次活动也有助于促进海口文化和艺术的交流与融合,推动当地艺术家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艺术展、艺术论坛、艺术展陈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城市雕塑艺术的多样魅力,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体验,不仅为海口市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广中国雕塑艺术、丰富海南文化生活、打造海口城市文化新名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海口、喜爱海口。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