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这家支行连续六年送代发服务上工地获点赞

2023-05-23 17:29: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楼蓉 沈婷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建二局白石洲天悦花园项目部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耐心专业,真正践行客户至上暖至人心”的锦旗送至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中心区支行。这一面锦旗不仅仅是一份感激之情,也是对光大银行“心系民生、金融为民”优质服务的肯定。

GetAttachment (4).jpg

中建二局白石洲天悦花园项目部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中心区支行赠送锦旗。 光轩/图

据了解,一直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以及集团、总行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优质金融服务保障民生需求。在总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区支行高度重视代发业务,努力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

自2017年来,中心区支行陆续与六家中建系企业签署农民工工资代发合作协议。为解决工人跑银行网点难的问题,6年间,中心区支行深入各项目工地,为在深建设者上门开立工资卡,并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防范电信诈骗等便民服务。不论节假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疫情困难,只要项目有需求,中心区支行都会及时协调人员、最快时间送服务上工地。

同时,为增强代发效率,提升来深建设者们对服务的满意度,支行在分行零售金融部、运营管理部、数字金融部、信息科技部等多个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通过线上沟通、远程协调等方式,已于2021年落实线上批量发卡业务,解决了农民工跑网点难的实际困难。由于服务体量大,该支行柜台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处理代发工资数据,确保每一笔工资都能当天到账。2022年,仅中建工程项目部就新增农民工代发客户数3万余户,实现代发金额超过11亿元。今年1—4月,该支行新发农民工工资卡8000余张,累计代发金额6.2亿余元。

当前,深圳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来深建设者作为新市民,是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金融需求旺盛的重要群体。做好新市民服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举措。5月20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活动月”活动,旨在不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新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时间将持续到6月20日。

为了让新市民更多了解金融服务,增进金融素养,深圳分行制定了“来了就是深圳人 做个金融明白人”新市民进阶手册。手册主要内容包括新市民基本金融知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新市民创业贷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市民保险政策等,从各方面对深圳新市民政策进行了解析。手册采用漫画形式,简洁明了,生动有趣,获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今年,该行推出了“光大的微笑”服务新品牌,这是在以往阳光服务基础上的再升级,以进一步增强阳光服务和渠道建设的驱动力,使客户真切感受到光大微笑服务的力量,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