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泰康养老“千行百业”职业分享公益活动启动 聚焦流动儿童启迪职业规划

2023-05-23 17:14:26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9 分享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不应因为眼界而受到局限。”2021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有1372.41万人,其中很多儿童由于户籍所限,无法享受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此外,多数流动儿童的父母受工作性质所限,无法顾及孩子的课内外生活和学习,这又导致了孩子们缺乏主动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普遍对职业发展认知有限,很多流动青少年就读职业院校或者专科学校后,依然长期处于迷茫、被动的状态。

泰康养老联合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与5A社会组织、民政部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合作,关注流动儿童未来职业选择和发展局限性问题。在启蒙黄金期,帮助孩子们对自己的性格、特点、爱好进行分析,探索适合孩子们的人生道路、职业规划,启迪流动儿童和青少年主动考虑升学和职业方向,了解职业选择对未来的影响,助力其健康成长。

近日,泰康养老“千行百业”职业分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期活动邀请了20名流动儿童和家长志愿者实地参访泰康集团大厦,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曹煜东博士和泰康养老医疗保险部负责人曹茵,以儿童易于理解的形式分享个人经历和职业选择,帮助流动儿童拓宽视野。

教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泰康养老拥有多年对公服务经验,先后服务了金融、通讯、能源、互联网、教育等主流行业的49万家企业。泰康养老将继续发挥多行业的服务优势,组织邀请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学历背景、从事不同职业的嘉宾导师为流动儿童分享成长经历与职业选择,促进孩子们了解社会职业的多样性和多元化,为孩子们描绘出更真切、更实在的理想职业图景。

泰康养老始终秉承“服务民生,报效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民生事业。近年来,泰康养老通过深度参与“溢彩千家”“一根拐杖”等公益项目,助力构建助老、敬老的生态体系,同时,在抗击疫情、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挥保险行业优势,服务民生保障。未来,泰康养老将通过“千行百业”职业分享公益活动,重点关注流动儿童健康成长,助力流动儿童教育帮扶,传递公益星火,关爱祖国下一代。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