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灌阳洞井瑶族乡告别“马路市场” 流动商贩有“新家”

2023-05-23 16:58: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7 分享

1.jpg

2.jpg

洞井瑶族乡洞井农贸市场正式启用,当地群众赶圩忙。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蒋人轲 张镇中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 文/图)近日,广西灌阳县洞井瑶族乡洞井农贸市场正式启用。自此,该乡告别了“马路市场”,而且有了自己的“圩日”。

洞井瑶族乡属民族乡,位于灌阳县南部,地理位置优越,素有灌阳“南大门”之称。自1984年洞井瑶族乡建乡以来,由于受多种条件限制,一直以来,该乡还没有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建设综合农贸市场,是全县9个乡镇当中唯一一个没有市场的乡镇。群众沿袭“马路市场”的习俗,农产品靠占道经营交易,经常造成过往车辆和行人堵塞,给街道建设、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日益造成严重影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群众要求建设综合农贸市场的愿望日益迫切,怨言多多,诉求不断。

2022年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通过视频连线接访该乡群众代表并了解到有关在当地建设综合农贸市场的诉求后便作出指示要求。随后,当地党委政府抓紧落实,依法依规尽快建好市场,切实把市场管好用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基层群众的生活更加便捷、更有品质。

洞井瑶族乡党委书记卿熙念说:“洞井农贸市场的正式启用,给经营商户和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经营购物环境,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同时也有利于引导流动商贩入场经营,解决占道经营乱象,有效改善洞井瑶族乡乡貌,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形象。下一步,洞井瑶族乡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经营场所管理,搞好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农贸市场管理和监督,打造安全、有序、整洁、一流的经营环境。”

群众代表刘代洋说:“去年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通过视频接访方式接待了我和唐静两位群众代表,亲自帮助协调解决洞井农贸市场建设相关问题。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洞井农贸市场已于今日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历史性解决了瑶乡‘马路市场’问题。瑶乡群众生活好,全靠党的政策好,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为瑶乡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如今,新建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焕然一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有了规范固定的场地,老百姓购物买菜比以前方便了,卫生条件也比原来干净了很多,群众生活更加便捷、更加舒心、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