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盐田:看山听海 三万人唱响夏日乐章

2023-05-23 16:44: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2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王洁雨 记者 智文学)欢笑声随着脚步从四面八方而来,海浪、音浪、人浪共掀夏日激情。5月21日晚,为期2天的2023深圳草莓音乐节在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圆满落幕。

1_副本.jpg

2023深圳草莓音乐节在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 盐轩/图

超三万名乐迷齐聚盐田

24组音乐人和乐队逐一登台献唱

此次草莓音乐节的主题是“still” , still here ,still in love,still with u 。与深圳乐迷阔别五年后,在“5·20”这样有爱的一天,草莓音乐节重新回到深圳。

深圳拥有独特的音乐环境,是链接内地与港台、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这次草莓回归深圳,现场设置了草莓舞台、爱舞台两大舞台,从海外国内邀请了24组音乐人,比如日本乐队the fin 5年后再来华,She Her Her Hers是草莓首演,台湾艺人杨乃文、郭采洁,内地知名艺人窦靖童、陈粒等,展现出多元的演出风格。

“我从福田开车来,‘家门口’的音乐节怎么能错过呢!”“我们全宿舍一起出行,从广州坐高铁过来玩儿很方便。”“我从安徽特地‘飞’来,早就想看看深圳的大海了!”这两天,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目之所及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五湖四海的乐迷汇集于此,有的戴着墨镜坐在沙滩上享受阳光,有的一边手捧咖啡一边品尝美食,有的迎着海风摆好造型准备自拍,大家都在音乐与美景中尽情享受着愉快的周末假期。

“躺在沙滩上,享受海天一线的美景,有音乐、美食,还有朋友陪伴左右,简直太惬意了。”来自湖南的乐迷陈昊文兴奋地说,自己去过十多场音乐节,这种“海边度假式”的风格还是头一回体验。

1_副本.jpg

“音乐+美景”开启夏日狂欢季。 王洁雨/图

阳光沙滩加持浪漫“5·20”

“音乐+美景”开启夏日狂欢季

“‘5·20—5·21’是一个有爱的周末,深圳草莓音乐节在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为公众呈现一场充满爱意和浪漫的音乐盛宴。”上海摩登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陈倩雅表示,盐田区环境优美,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自然风貌,“音乐节选址大梅沙海滨公园,将阳光沙滩的场景与草莓音乐节有爱、浪漫、自由的调性相结合,完美呈现了年轻人喜欢的潮流生活方式。”

作为草莓音乐节举办地,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大鹏湾畔、深圳东部,是一个“园林式·花园式”的绿色生态公园,三面青山相拥,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绵延的沙滩便镶嵌在这青山碧海之间。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服务科科长宋春霖表示:“盐田区在加快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对于支持草莓音乐节这种具有较大产业推动作用、促进文旅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知名文体旅商活动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同时,盐田区从上而下对深圳草莓的落地从场地选址、报批、市场宣发等各个环节上给予了非常大力度的支持,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为民服务的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关怀。”

“草莓音乐节吸引万千喜爱音乐的潮流人群集聚盐田,观众在体验现场音乐狂欢时,可以一站式打卡盐田区绝美山海、特色美食、网红景点,这将极大带动辖区住宿、餐饮、旅游、商贸等二次消费,推动盐田‘音乐+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打造知名城市文旅IP,提高‘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盐田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盐田区还将推出梅沙狂欢啤酒节、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斯巴达勇士挑战赛等42场文体旅活动,掀起新一轮扩内需、拓市场、促消费的热潮。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