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第一百货设立助残公益空间

2023-05-23 15:22: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3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5月21日,上海首个进驻商场的助残扶残公益空间在上海商业街南京东路上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开启试运营。浦东新区残联公益助残示范品牌“谱梦空间”携手百联集团和黄浦区残联,共创“百联谱梦”示范性公益品牌,为残障人士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总经理赵维刚表示,第一百货作为全国知名的上海商业地标,与公益组织共同构筑社会公益聚合场,是这次具有时代意义的公益行动。逸刻总经理赵陈斌表示,未来将探索、共创更多合作形式,以实际行动诠释国企责任担当,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百联逸刻“茶咖车”现身,由无声咖啡师入驻,以咖啡为媒介,为残障人士与社会搭建一个互动的平台。逸刻还将捐出“茶咖车”部分收入用于公益,让爱心传递,让善举延续。

现场还举办了“益百·谱梦集市”,残障人士制作的无声气球、折纸等工艺品,以及残疾人制作的非遗酒酿、绿豆糕等也吸引路人纷纷驻足。

在第一百货的七楼,设立了全国首个助残扶残公益空间——“百联谱梦”,将以沉浸式体验展览与互动剧院为主要形式,唤起大众对公益、环保、关爱的共鸣。

未来,“百联谱梦”将以环保、社区关怀、多元包容等策展内容出发,打造全方位公益项目,以爱心点亮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