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制造”气排球助力河南省联赛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14:17: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5月21日,伴随着河南省气排球联赛(第五站:郑州)的落幕,40支参赛队伍的430余名运动员及教练员会师总决赛给大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河南省排球协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郑州师范学院、新乡市博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由深圳市小能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赞助唯一比赛用球“煜鹰”YY001。

“选个‘好’球,比赛不愁。”球类竞技,在赛场上除了球员外,最亮眼的主角便是“独一无二”的球。

“一个好的气排球,能传递良好的手感和敢打敢拼的精神,与你场上的表现密不可分。”有参赛队员表示,好的气排球在托球、捧球、捞球、前臂垫球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感知力和传导性,无论是快球掩护、远网平拉开、交叉跑位进攻,还是打吊结合、大数量防接球等应用,“煜鹰”YY001在这次比赛中凸显了高质量魅力,拥有亮眼表现。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深圳市小能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海杰受邀为获奖者颁奖 煜轩/图

据了解,“煜鹰”YY001由深圳市小能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制造。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海杰介绍说,传统的气排球材质大多是软塑料,排球内胆大都是PU材质,而“煜鹰”YY001不同于传统的软塑料,选择了触感更柔软、材质更环保、稳定性更强的TPE材料,同时叠加高精度制作和人工智能化无差别质量检测,所以每一个“煜鹰”YY001都更有利于运动者强身健体。

气排球运动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式排球”,自20世纪80年代问世以来发展迅速,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运动。气排球与传统竞技排球相比,它的球质更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球体更大,球速慢,容易控制;球网更低、场地更小,打球可减少跳跃和奔跑,降低受伤的概率,老少皆宜。

据悉,近年来,气排球在河南发展迅速并且具备了一定实力,在今年5月初举行的吉林省第一届全国气排球精英邀请赛上,河南队曾取得混合组冠军、女子中年组亚军,队员阳晖获得混合组最有价值球员奖的佳绩。

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孙甜甜在谈及赛事举办初衷时表示,希望通过联赛为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让更多的气排球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孙甜甜透露说,河南省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中选拔精英参加全国比赛。同时,也将抓好5月“全民健身月”的契机,进一步推广气排球比赛项目,吸引大众关注,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