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20万个岗位诚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05-23 11:18: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4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就业是民生之本,需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合肥市千方百计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去年,来肥留肥就业创业并参保的高校毕业生超过30万人,今年前4个月已达9万人。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肥市从5月起,持续举办“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诚邀高校应届毕业生来肥留肥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预约、线下当面对接”的方式,自即日起报名预约,先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后续将动态更新添加,计划每周举办1次现场对接会。

线上报名预约。全国高校今年应届毕业生和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留学归来人员,通过上方“程序码”进入活动页面,填写信息报名预约,并领取“合肥择业邀请码”(以下简称邀请码)。为了有序做好现场对接,首场活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留学归来人员推出1万个“邀请码”,后期场次随着操办经验的积累,将逐步增加邀请人数。市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可领取“邀请码”,也可凭学生证直接参加现场对接活动。

线下当面对接。5月29日,在合肥体育中心(地址: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与习友路交口西南角)举办首场现场对接会。后续将每周一发出“邀请码”,每周六举办现场对接会,请留意每周一的活动信息发布。

今年,合肥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数为近3年来最多。欢迎5月28日在肥参加此次事业单位招考笔试的应届毕业生,参加5月29日的首场现场对接会。

有关支持政策:

交通费补贴。对市外领取“邀请码”来肥参加线下对接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凭来肥单程到达的飞机票(经济舱),或火车票(高铁/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座/硬卧),或长途汽车票等,提交核验通过后,7个工作日内将交通费补贴据实发放至毕业生本人。

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进行文旅体验。活动期间凭“邀请码”,免费乘坐合肥市域内地铁、公交,免费游览合肥市国有旅游景区,可考察安徽创新馆、环巢湖十大湿地等。

住房租赁补贴。在合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就业,且在肥无自有住房的高校毕业生,可分别按博士90平方米、硕士70平方米、本科50平方米标准,免费租住国有租赁公司房源3年;自行租住的,3年内按相应标准给予住房租赁补贴。博士后在站及博士来肥留肥就业创业,生活补贴及有关支持政策面议。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