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大火引发电池行业思考,熊大大阻燃电池出道即C位!

2023-05-23 10:32:4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686 分享

近日媒体报道一家电池厂发生火灾,起火建筑为一栋六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为聚合物锂电池及原材料。这场大火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家电池厂的安全隐患问题,更让我们深思到电池产品的易燃易爆的隐患问题,更是给整个电池行业的敲响安全警钟。

冷知识:锂电池与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锂电池是一种以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一次电池。锂电池爆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电池密封不严、结构问题、电解液质量问题、存在极片粉尘、极片制作工艺较差等。

锂电池是一次性电池;还有一种是锂离子电池,即二次电池,即可充电电池,这种电池同样也存在着容易爆炸、起火等安全隐患。安全性问题是锂离子电池在汽车、电脑、手机、充电宝等设备使用中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其影响因素很多,包括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以及电池设计与电源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关系到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材料以及电池的内在原因而存在的短路可能性。

近年来随着软包锂离子电池技术提升及产量的增加,软包锂离子电池封装材料特别是手机、平板、充电宝软包电池封装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电解液、隔膜、铝塑膜是软包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软包电池铝塑膜基本是由外层保护层(一般选用尼龙)进行复合。但锂离子电池在长期使用和储存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面临挤压、刺穿、温度冲击、过充、短路等损伤,会导致燃烧甚至爆炸。

电池隔膜一般采用单膜、双膜或者三膜状结构来实现对正极和负极进行隔离,现有的膜结构阻燃能力差,安全性低。电解液一般由高纯度的有机溶剂、电解质锂盐等原料,在一定条件下、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在电池热度过高的情况下会出现燃烧的情况,安全性低。近年来,在手机、电动汽车和储能电站等爆炸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重大设备损坏和人员伤亡,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安全电池,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阻燃锂离子电池问世,电池行业的黑科技

目前有很多技术可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其中阻燃电池或将成为电池行业未来主流的电池安全技术:阻燃电池是一种基于阻燃电解液、隔膜、铝塑膜的三重阻燃电池,其通过新型阻燃材料层层隔阻,与能量形成一比一对抗,能大幅降低电池的自燃风险。

这种阻燃电池的应用技术,已经被熊大大充电宝成功研发问世,并取得了专利证书,目前已经应用到充电宝的产品生产中。一款小小的充电宝产品竟然使用了全球最领先的高科技技术,并且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证书,值得我们去深挖一下背后的黑科技奥秘。

据了解,此款充电宝的安全阻燃电池包括:壳体;阻燃隔膜,阻燃隔膜设于壳体内侧;阻燃铝塑膜,设于壳体内侧,且对称设于阻燃隔膜两侧;阻燃电解液,设于阻燃隔膜与阻燃铝塑膜之间,通过阻燃隔膜、阻燃电解液与阻燃铝塑膜的有效结合形成的安全阻燃电池,能有效解决锂电池因短路而起火燃烧的问题,解决锂电池在日常使用中操作不当引起的起火燃烧问题,解决锂电池起火燃烧后对人们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电池在使用时的安全性,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提高经济效益。

阻燃电池充电宝,小产品、大格局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用户规模的扩大,用户对移动设备充电的需求不断增加,手机功耗快,户外工作时间长,充电宝成为必不可少的需求。现有大部分共享充电宝使用的电池没有阻燃功能,共享充电宝在受外力挤压穿刺、高温环境或者过充过放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爆炸、自燃的情况,影响使用者和携带者的安全。近年来,充电宝自燃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很多人员伤亡,因此解决充电宝的电池安全问题十分重要。

如果为一辆汽车的电池安全去研发阻燃专利技术是人之常情,但是专为一块小小的充电宝去研发阻燃电池的专利技术,的确令人惊叹。小小充电宝产品的背后,是不断精益求精、潜心钻研各种专利技术的精神,是企业对人的敬畏、对消费者的敬畏、对技术的敬畏、对安全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

充电宝产品很小,但市场格局很大。大批智能电子产品的涌现,丰富的多媒体,软件应用,众多电子产品已成为生活必备,在用户得到乐趣与便利的同时,电量的需求制约着用户体验,因此,移动电源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化和日常化,目前智能产品用户逐渐增加,意味着大批潜在用户将把充电宝作为终端配件。消费者对充电便捷性、安全性、时尚性和充电速度的要求提升,为移动电源市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解密熊大大阻燃电池的黑科技

熊大大的发明专利是一种基于安全阻燃电池的共享充电宝,包括安全阻燃电池、充电宝外壳。本发明专利使用一种具有阻燃效果的安全阻燃电池,包括阻燃电解液、阻燃隔膜、阻燃铝塑膜,阻燃隔膜有多层阻燃层,采用纳米陶瓷粉末,由于陶瓷材料的熔点较高,并且具有阻燃性,进而便于提高隔膜的阻燃能力,进而在对电池进行成卷时,避免其发生崩离现象。

阻燃电解液加入了亚磷酸酯类阻燃添加剂,亚磷酸酯类化合物相有关磷酸酯类化合物更稳定,将氟代亚磷酸酯TTFP(i)基的碳酸酯电解液应用于高能量密度的锂硫电池中,当TTFP(i)的浓度大于10%时,碳酸酯电解液阻燃甚至不燃,阻燃铝塑膜具有6层或8层结构,分别由共聚丙烯层、铝箔层、尼龙层或尼龙与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复合层、胶粘剂层及降温灭火涂料层或降温灭火预制膜层等多种材料涂布复合而成。

熊大大阻燃充电宝

充电宝外壳使用PVC塑料,PVC材料具有不易燃性、高强度、耐气侯变化性以及优良的几何稳定性,PVC对氧化剂、还原剂和强酸都有很强的抵抗力,外壳上自带充电线是用的是抗弯折、撕扯的线,以延长使用寿命。此发明专利解决共享充电宝因短路而起火燃烧的问题,解决共享充电宝在日常使用中操作不当引起的起火燃烧问题,解决共享充电宝起火燃烧后对人们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问题。

阻止你火,有我守护,肆意充电

熊大大这款透明款充电宝,锂聚合物特种电芯,防燃防爆,3层阻燃,给消费者满满的安全感。透明、时尚、炫酷的外观一问世就俘虏了这届年轻消费者,有线、无线双向快充,满足生活的不同场景,产品大小舒适,人体工学原理,68.6克配重、手心持握、橡皮手感、36.8度体温,满足你对充电宝一切完美的幻想。有熊大大充电宝的安全守护,让你肆意生活,无惧断电,安心无忧!

随着这款阻燃电池充电宝的问世,阻燃电池也将成为电池行业未来的主流安全技术,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引领电池行业走向更加安全的信创科技维度,助力电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熊大大透明款充电宝,让你看穿真材实料的阻燃黑科技,表里如一,见得光的技术底气;有熊大大充电宝的安全守护,你可以无惧无忧,肆意充电!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