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3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昆启动

2023-05-23 10:31:16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3 分享

5月22日,“2023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在南屏街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旨在进一步传播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监管人员,一心堂、云南白药、贝泰妮、云南西草等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到场致辞,提出化妆品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是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诚信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的信任感;要依法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的安全感;要广泛参与,构建共治共享格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就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发起倡议。

现场播放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化妆品相关企业现场开展了“皮肤健康检测”、安全用妆咨询、试用体验活动,对公众安全用妆提供现场咨询及指导。

宣传周将持续至28日,后续还将开展进企业、进社区、实验室开放“爱肤日”皮肤免费检测、有奖答题等精彩活动。(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刘金山)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