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无限极连续五年践行"520社会责任日"承诺

2023-05-23 10:22:5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366 分享

5月20日,以"健康生活方式你我携手践行"为主题的第五届"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在广州无限极广场举行,并通过直播倡导公众一起主动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主办,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特别支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黄健龙,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与媒体事务总监、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前,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南方周末公益基金秘书长李佩佩,南方周末研究院CSR研究中心主任兼公益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教授、国家级非遗专家李朝旭,广州市慈善会筹募联络部部长、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卢志芳等出席活动。

1684743101768.jpg

嘉宾宣读“健康生活方式承诺”,携手大众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万家增健"公益项目

这是无限极连续第五年举办"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活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黄健龙表示,健康养生不仅是一个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让大家懂得健康养生的理念及方法,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回归身心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同时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和推荐官,为全民健康承担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南方周末公益基金秘书长李佩佩表示,我们比任何时代,都不能在健康面前"短视"。从增强个体的主动健康意识,到实现全民健康的美好愿景,仍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发力。大健康企业作为其中的重要参与者,从社会责任层面看应当承载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服务的公益使命。

广州市慈善会筹募联络部部长、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卢志芳表示,无限极在今年企业社会责任日正式启动的"万家增健"公益项目,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广州市社区慈善基金示范点,建立健康养生知识角,开展养生文化科普活动。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参与、支持这项工作,将健康养生的理念、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助力广州慈善之城建设。

汇聚各方力量共担健康责任

在以"健康中国战略下,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如何进一步承担责任和发挥作用,推动全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圆桌对谈环节,南方周末研究院CSR研究中心主任兼公益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与媒体事务总监、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前,广州市慈善会筹募联络部部长、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卢志芳展开了深度交流。

孙孝文表示,近些年在健康中国战略下,从国家到社会到个人都在关注健康。一方面,健康类公益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但总体规模小、形式散、缺乏系统化执行,距离长期性、制度化、品牌化的目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把真正科学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方式送进每一个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张前介绍,无限极作为一家深耕健康养生赛道的企业,一直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推动全民健康为己任。比如,多层次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开展合作,从2007年起开展"养生文化进万家"活动,18年间举办了800多场、惠及600万人;连续六年联合发布《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通过深度调查解读中国人的健康趋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连续五年协办健康责任论坛等。

卢志芳认为,从慈善的角度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去推动全民健康的关注,不管是从政府层面出台的政策文件,还是民间社会组织在做的努力,其实都凸显了全民健康的重要性。而宣传推广健康理念的方式很重要,如果是传统说教式的效果一般,要让大家快乐参与并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

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让健康养生扎根社区

为使健康养生理念深入社区,无限极从全国范围的业务伙伴和行政员工中招募了约100名"健康快乐大使",接下来将走进社区开展超3000场健康科普活动,为身边的人提供健康养生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的志愿服务。

"无限极养生操"作为无限极志愿服务的一个特色项目,自2016年创作以来,由全国34支无限极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场景进行了教学和演示,线上曝光量达192,200人次。在活动现场,"无限极养生操"主创者,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教授、非遗专家李朝旭介绍,这是一套集强身健体、怡情养性于一体的功能性养生操,源于"太极",结合了现代运动学原理,强调形体、意念和呼吸相协调,达到辅助扶正气、平阴阳、调脏腑的目的。

2022年12月,无限极迎来了创业30周年,将企业使命升级为"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2023年4月,无限极对健康养生理念作了升级,并在5月9日与新华社共同举办的"助力健康中国:中华健康品牌创新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无限极将《黄帝内经》的养生精髓,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养生知识和方法,提炼出"扶正气、平阴阳、调脏腑"的"三调养"养生观念。同时,依托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倡导"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运动有度、情志有衡"的"四合理"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带动更多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无限极持续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借助每年的"520社会责任日"活动,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探讨方向和路径,在紧跟健康中国战略步伐的同时,和社会多方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