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汇聚巾帼智慧 共话行业发展

餐饮业女企业家圆桌论坛彰显她力量

2023-03-26 10:16: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8 分享

中国商报(王者嵩 郑爽 文/图)3月25日是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的第二天。在当日众多活动中,于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隆重举行的“2023餐饮业女企业家圆桌论坛”颇为惹眼。据了解,这是继2008年之后中国烹饪协会再次举办以女企业家为主的高规格论坛活动。另悉,今年中国烹饪协会还将把“汇聚巾帼智慧,共谋行业发展”作为行业发力的一大战场。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全国妇联发展部原部长崔卫燕,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副会长佟琳等领导,以及多位省市女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1 夏杰.jpg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做主旨发言。

夏杰以《中国妇女平等发展的现状》为题做了主旨发言。她的发言聚焦当前中国妇女平等发展的现状、女性领导力提升与管理智慧,对新时代女企业家提出更高期望。她的精彩发言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2 杨柳会长.jpg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对餐饮业女企业家寄予厚望。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餐饮业是少有的几个女性从业者大于50%的行业。如今,随着餐饮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餐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的“掌舵人”,并作出不可小觑的成绩。“餐饮业女企业家在构建良好营商模式方面贡献巨大,并且普遍能够自觉做到中华餐饮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论坛上,杨柳会长这样评价餐饮界的女企业家们。她指出:“女企业家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传承美德中树立新风。她们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同时倡导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她们发挥榜样作用,积极推进诚信建设,靠质量求发展。”

3 多位女企业家代表发言.jpg

与会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共话行业发展。

来自全国多家知名企业的女企业家则围绕“新格局·女企业家成长与重塑”“新征程·企业创新与突破”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作为中国餐饮业女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她们展现了“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

4 女企业家论坛嘉宾合影.jpg

女企业家圆桌论坛嘉宾合影

据了解,今年中国烹饪协会将把“汇聚巾帼智慧,共谋行业发展”作为行业发力的一大战场,通过女企业家圆桌论坛等形式,全力以赴助力政企连心拼发展,并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强餐饮内生动力、推动餐饮业经济和饮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希望广大女企业家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杨柳会长强调。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