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大理站将原址重建 过渡站房投入使用

2023-03-15 17:46: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8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 (黄再云 梁颖 李希梦 记者 李锦兰)中国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6日起,大理火车站停用现有站房,将在原址进行重建。建设期间,旅客可从现有站房东侧270米处的过渡站房进站乘车。

大理站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境内,于1999年投入使用,是滇西地区铁路的枢纽站。近年来,随着大理至保山、大理至临沧等铁路建成开通,路网不断完善,大理站客流逐年递增,原有的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站房设施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急需改造扩容。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与云南省大理州政府共同启动大理站提升改造工程,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过渡站房。过渡站房建筑面积5200多平方米,为钢框架彩板维护结构,主要由旅客候车区、售票大厅、办公区及旅客进出站通道四部分组成。其中,候车厅面积3100平方米,可以容纳旅客1600人。

随着3月16日过渡站房投入使用,大理站现有站房将拆除并原址重建。据了解,新建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可容纳旅客2800人,预计建设工期2年。届时,一座崭新的大理站将呈现在世人面前,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