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新闻专题,原创>

聚焦315|养元饮品制胜之道:品质之魂 存于匠心

2023-03-15 17:19: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产品品质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对于食品企业而言,产品质量涉及大众、事关民生,把控产品质量尤为重要。

饮料加工企业养元饮品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核桃深加工企业,在国内核桃饮品市场的占有率超过八成。品质之魂,存于匠心,养元饮品的常胜之道在于其对匠心品质的恪守。

微信截图_20230315171422.png

养元饮品。(图片由养元官网提供)

好品质,从来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消费者,而且最终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一直以来,养元饮品秉持“质量就是生命”的企业发展理念,不但用品质铸就了真材实料的优质核桃乳,也铸就了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匠心品牌。

在原料端,20余年来,养元饮品始终恪守“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为保证每一罐六个核桃的真材实料,养元饮品研发人员遍访新疆、云南、太行山等三大核桃基地,对不同产地、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不同季节核桃的口感及营养成分进行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数据分析,建立了海量的核桃仁数据库,为核桃乳品质升级储备了翔实的原料信息。

优质的原材料是优质产品的核心保障,在坚守真材实料的基础上,养元饮品制定了最严苛的3·6·36核桃采购标准:对于三大产区挑选出来的优质核桃,进行包括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在内的6大检测指标和36项理化指标检测,确保所有核桃原料的品质和安全。

banner2.png

在原料端,20余年来,养元饮品始终恪守“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图片由养元官网提供

在技术工艺上,为提升产品品质、深挖核桃营养,养元饮品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行业领先的三大匠心工艺。“5·3·28”工艺,解决了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独创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实现了核桃仁种皮苦涩物质的靶向去除,完整保留核桃及其种皮的营养元素;“五重细化研磨”工艺,让核桃乳研磨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别,在只改变核桃原料的物理状态下,保证了核桃营养的完整性,也使核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在质量控制和监测方面,养元饮品与国际接轨,在国内首次使用在线质量控制与检测系统,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在线质量控制系统,保证更快速、更及时地检测到产品在每个环节的实时状态,做到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全程追溯。

养元饮品拥有多条国际先进的连续式无篮高温杀菌线,增加了杀菌锅无纸记录仪,与杀菌锅显示屏曲线相对应,能够保存长达3个月的杀菌温度压力曲线,误差小,有利于产品杀菌效果的追溯。

在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方面,养元饮品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同时借鉴国外先进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对原料采购、生产工艺、人员卫生、厂房环境、设施设备和成品的品质管理及贮存运输等可能影响产品安全质量的环节进行严格把控,确保产品安全。

同时,养元饮品还建立了从原材料进厂、生产过程、成品检验到销售完整记录的制度,做到产品安全控制可追溯、责任可追究。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