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跨界合作脑洞大开 青团打响口味大战

2023-03-15 17:18: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0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 文/图)距离清明节不足一个月,创新口味的青团层出不穷。最近,从杏花楼、王家沙到沈大成,沪上不少老字号推出全新口味青团,为“青团大战”再添一把火。

走进杏花楼福州路店1楼,一盒盒橙色包装的团子在绿色的传统青团中很是醒目。原来,这是杏花楼和阿华田首次跨界合作、全新推出的联名款团子——可可红豆团和抹茶绿豆团。

“随着咸蛋黄肉松青团的问世,创新已经成为杏花楼青团的标签。如何赋予青团这一限定美食更多的活力与持久性,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它,是杏花楼每年探究与研发的重点。”杏花楼副总经理智静告诉记者,此次牵手阿华田就是一次中西合璧的尝试。

当老字号创新成为一种风潮,跨界合作是“圈粉”新消费群体的利器。除了杏花楼牵手阿华田外,记者在叮咚买菜上还发现了和王家沙、沈大成等老字号一起推出的新款青团。豆乳芝士爆浆青团、荠菜鲜肉青团、青稞芋泥青团,是叮咚买菜和王家沙的联名款;芝士玫瑰绿豆沙青团、芋泥奶黄流心青团,是叮咚买菜和沈大成的联名款;还有榴莲千层青团、龙井虾仁青团、一口红提奶酪青团、燕麦咖啡团等,则是叮咚买菜自有品牌“蔡长青”的创意之作。

据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介绍,这些青团产品全面覆盖早午晚餐、下午茶、露营野餐等多样化消费场景,将烘焙蛋糕、咖啡奶茶等元素融入青团,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青团上市时间虽然比往年早,但一上市就热销,预计到清明节前销量还会持续走高。随着口味不断创新,青团已从传统的时令美食逐步发展为日常的中式点心,不但成为老字号新的盈利点,也增强了区域美食的全国影响力。

GetAttachment (10).jpg

GetAttachment (11).jpg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