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走马镇:不负春光好时节 走好振兴“茶之路”

2023-03-15 17:14: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0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邱苗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 文/图)阳春三月,茶冒新芽,正是采摘第一波春茶的黄金时节。连日来,广西昭平县走马镇的茶农们穿梭在一排排茶树之中,双手轻轻一捻,便把一颗颗嫩绿的茶芽采摘下来,放入腰间的茶篓之中。

11.jpg

茶农采摘的新茶

家家有茶田,户户飘茶香。茶叶是走马镇的主导产业,全镇茶叶种植面积共计25000余亩,是农民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而且明前春茶的价格高,采茶工人最多一天可挣到好几百元钱,这吸引许多人前来采摘,盘活了本地闲置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也吸引了一批游客慕名而来,体验春茶采摘,感受指尖嫩绿。

22.jpg

游客采茶体验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始终在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福行村的丽美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民合作社经济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发展企业,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现有茶园152亩,在周边已带动21户农户从事手工制茶,同时致力于茶旅融合发展,在带领茶农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33.jpg

丽美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忙着采茶

下一步,走马镇将继续巩固茶叶产业的主导地位,构建茶叶品牌建设新格局,探索茶叶产业富民新模式,实现茶叶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好乡村振兴“茶之路”。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