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新闻专题,原创>

聚焦315丨中国动向:以创新助力小众运动“破圈”升级

2023-03-15 16:58: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80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颉宇星)滑雪、街舞、滑板、陆冲……一系列社交性较强、集潮流与运动元素为一体的小众运动已掀起热潮。据了解,中国动向旗下的运动时尚品牌卡帕(Kappa)和滑雪品牌菲尼克斯(PHENIX)早已瞄准小众运动赛道抢先占位,并以消费者体验优先,大力增强品质意识。中国动向表示,将通过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助力小众运动 “破圈”升级。

陆冲.png

滑雪、街舞、滑板、陆冲……一系列社交性较强、集潮流与运动元素为一体的小众运动已掀起热潮。(图片由摄图网提供)

增强产品创新力

中国动向方面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产品是企业的名片,代表企业的形象。中国动向一直非常关注旗下品牌的产品创新力。如菲尼克斯于1952年创立,以滑雪产品起家,在面料品质提升、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拥有多项专利面料和专利设计。

目前,菲尼克斯在中国市场推出三个系列的产品,分别为专业滑雪SKI、都市机能ALK步系列及全球精选GOLD系列。其中,专业滑雪SKI系列主打高端专业滑雪服,都市机能ALK步系列主打都市潮流机能风格服饰,全球精选GOLD系列主推产品为生活休闲类服饰,“通过不同的产品线,我们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菲尼克斯的品牌文化以及滑雪文化。”

运动时尚品牌卡帕则十分关注产品的环保创新。中国动向表示,自集团于2021年10月成为首批加入“30•60中国纺织服装碳中和加速行动”的重点企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向消费者传递构建绿色地球的理念。卡帕的主打系列KappaPlayer和KappaSports的部分商品,使用了“生物基纤维–SORONA”科技环保面料,该面料含37%的植物性可再生原料(植物淀粉糖)。与传统尼龙面料相比,该面料的制造工艺过程可降低约37%的石油资源消耗,节省30%的能源使用,并减少63%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卡帕在滑板鞋产品方面持续发力。例如,卡帕在2020年正式成为中国滑板国家队战略合作伙伴期间,发布了品牌首款青少年滑板鞋系列产品——“鲨鱼鳍”,该产品是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专业PRO级滑板鞋,采用更加缓震以及加强足弓支撑力的材料,并设计了鞋面的魔术贴,简化系带,增加鞋面摩擦面积,可以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脚面。

另外,卡帕还推出了“竞向”滑板鞋,分为专业款与经典款。其中经典款则更适合滑板新手或是注重日常穿搭的潮流青年。

与消费者同频共振

在竞争激烈的运动用品领域,中国动向如何与消费者保持“同频”?中国动向表示,集团旗下品牌一直非常重视核心消费群体,通过联名、拓展消费场景等营销方式增强品牌影响力。

在联名方面,卡帕与来自意大利、日本等潮流品牌发布联名款产品,比如与日本设计师仓石一树进行的联名合作,一经推出便受到追捧。中国动向表示,通过联名,品牌可以集结多元街头文化,更好地融合卡帕的潮流运动风格和经典元素,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深度的沟通和联系。

在拓展消费场景方面,今年1月,中国动向在新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小镇开设PHENIX俱乐部酒店,这是菲尼克斯全球首家主题性俱乐部酒店。“营造合适的消费氛围,从而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消费习惯,这是集团与消费者保持同频的方式之一。菲尼克斯想打造出一个滑雪爱好者的社交空间,通过这种创新性的跨界营销方式与消费者对话,提升品牌影响力。”中国动向表示。

拥抱潮流等消费场景

在渠道建设方面,中国动向注意到了潮流电商和线下垂直消费场景。

在众多潮流电商中,得物、小红书、抖音是品牌重点关注的渠道。中国动向认为,相比传统电商平台,这些平台集中了更多年轻消费者,有利于品牌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而且在此类平台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反馈更及时,有助于品牌升级产品。”

在线下垂直消费场景中,中国动向旗下品牌与一些专业俱乐部合作拓展销售渠道。据中国动向介绍,公司在北方地区与一些头部俱乐部的滑雪教练合作,通过教练的推荐让产品辐射到更多滑雪者。“在南方地区,目前很少有运动品牌关注室内滑雪馆,但我们看好这一领域。因为经过公司调研,近些年南方室内滑雪场馆的发展速度很快,南方消费者参与滑雪的频次有明显提升,所以我们也在加速推进与室内滑雪场馆的合作。”

中国动向表示,在促消费的相关政策扶持下,公司希望未来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保持对新技术、新平台的敏感度和好奇心,不断给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与产业链中的伙伴共同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