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呈贡区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2023-03-15 16:54: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9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杜奕娴 记者 李锦兰)3月15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昆明市呈贡区召开的2023年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年呈贡区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将于3月18日开幕。

呈贡区万溪梨花节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梨花节贯穿不负春光不负卿、新呈新貌新芳华、农文旅商全域兴的全新创意理念,由三大板块、21项活动内容构成。

梨花节三大板块将围绕在中国传承千年的“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这八大雅事为业态内核,持续打造“默庐读书会”暨第二届“梨花书会”品牌;开展“梨花仙子”选拔大赛。启动“宝珠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计划,线上线下联动,重构赏花经济版图;举办第十一届“梨花诗会”;开展“醉美梨乡”摄影采风活动。同时,以电子商务助农,挖掘直播助农发展路径,探寻构建直播助农新模式;发布“花海云天”主题赏花线路,开启“云赏天籁”线上鲜花交响音乐会直播等多个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共赴一场呈贡梨花之约。

此外,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带来国学走秀与诵读、国学知识竞赛,云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也将开展极具各民族特色的市集;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云南民族大学团委、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以“同心未来 青春光芒”为主题长期开展一系列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展现云岭青年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