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 计划2026年落成

深圳龙华区今年首个“工业上楼”新开工项目动土

2023-03-15 16:44: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张龙刚 记者 智文学)3月15日,深圳市龙华区建泰城市更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龙华区2023年首个“工业上楼”新开工项目正式动土,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新阶段。

龙华区副区长商澎涛,建大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胞杨启仁,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实施主体方——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东明、总经理刘晓迎、党委专职副书记田秋燕等出席开工仪式。刘晓迎主持仪式。

建泰城市更新项目由龙华区政府主导实施,区属国企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建设集团)负责具体运营,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总投资超40亿元,计划于2026年11月交付使用。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3月15日,深圳市龙华区建泰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开工。 王洁雨/图

项目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工业路与和平路交会处西南侧,原建泰橡胶(深圳)有限公司所在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6,857.3平方米,规划容积331,400平方米,其中厂房231,980平方米,产业配套用房94,34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4栋厂房和2栋配套宿舍,旨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发展需求,打造以轮胎制造、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充电桩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据龙华建设集团总经理刘晓迎介绍,龙华建设集团将在项目建设中全面落实更新补偿安置、房屋拆除、贡献用地入库、规划调整及后续开发建设和物业回迁等工作。目前,项目定位以智能汽车、智慧交通、汽车大数据、汽车新媒体为创新方向,将大幅提升土地利用率,提高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按照“工业上楼”“三生园区”“产城融合”理念建设,龙华建设将加快先进制造、研发设计、双创孵化、制造服务四大功能融合,助力产业集群形成、数字新城落子。

作为建泰城市更新项目的重要合作方——建大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启仁表示,建泰橡胶(深圳)有限公司是建大在大陆投资的第一个全资子公司,作为传统轮胎生产企业,从1990年成立至今,得益于龙华区良好营商环境,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多次荣获“深圳市工业百强”“龙华区工业百强、纳税百强、外贸百强”等荣誉。今天,建泰城市更新项目迎来正式开工,这不仅是企业发展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对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发展也提供了一方创新创业的沃土。未来,建大将在现有的轮胎、轮毂及轮毂装备制造基础上,加大在深圳地区的研发投入,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到龙华区打造先进制造业主力承担区的建设中,为深圳“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作出贡献。

据了解,建泰城市更新项目改造达产后,有望实现年综合纳税额8,476万元,约为改造前的2.6倍,新增就业岗位也可望达到1.2万个,产业要素加快聚集、产业人才快速汇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局势将持续走高,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全面跃升。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