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助企拓展印度市场

2023-03-15 16:03: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6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钟瑜)3月14日,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金砖办、厦门市外办、厦门市贸促会、湖里区人民政府牵头指导,厦门市海外投资贸易服务印度联络点主办,厦门布瑞克斯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嘉晟集团联合承办的“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走进印度”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文确楼举行。

随着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深入,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往来呈现出增长态势。2022年度,厦门对印度进出口总额24.47亿美元,其中出口13.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54%;进口11.34亿美元,双方在经贸合作和双向投资方面展现出巨大潜力。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借本次活动开启走进印度主题月会客厅活动,发挥印度联络点的负责人阿都尔和嘉晟集团的合作优势,更多促成双边企业、行业间交流;帮助厦门企业和产品更好地进入印度市场,同时积极引进印度的软件信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资源,助力厦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嘉晟集团董事长李东敏则说:“印度海外联络点将继续依托政府平台优势,广泛链接印度和其他金砖国家资源,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和民间力量在国际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将印度联络点工作做出成效。”

活动还在现场举行了国际展会参展合作协议、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访问学者计划、印度海外联络点法律战略合作等三场签约仪式。

GetAttachment (3).jpg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厦门市商务局海外投资贸易服务印度联络点负责人、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艺芳,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办公室主任许良友,福建世礼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辉,新天维瑞德(上海)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峰等在活动中进行了项目路演和主题分享。

“金砖国家拥有全球42%的人口和24%的GDP,而中国和印度又是当今金砖国家中最具活力、经济体量最大且互补性极强的两个国家,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60亿美元,未来还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印度联络点负责人阿都尔表示,聚焦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培育新经济领域的人才,是金砖国家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在厦门市商务局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海联会客厅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通过每月一期活动的开展和宣传,“海联会客厅”初具规模、颇有成效,逐步成为厦门市国际合作发展的新品牌和新标杆。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