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立足“金融为民”,助推养老产业发展

2023-03-15 15:43: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66 分享

一直以来,保险行业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始终与国家和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立足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坚守保险保障初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保险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保险姓“保”,持续优化客户服务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作为一家专业养老险公司。目前全省已开业唐山、保定、承德、秦皇岛、沧州、邯郸、石家庄、廊坊8家中心支公司。现为130余万个人客户和万余家多领域团体客户提供年金及保险服务,截至 2023年1月末,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期末有效保额超 6600亿元,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践行企业使命。

与此同时,在线上客户服务方面,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官方移动应用平台—“好福利”,为企业员工提供集保险保障、养老年金、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保险+健康”综合平台。

助力构建多层次养老金融保障体系

平安养老险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构建多层次养老金融保障体系,在第一支柱方面,平安养老险作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21家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积极协助社保理事会做好保值增值工作。

在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方面,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凭借专业能力与优质服务不断得到市场与众多企业的认可,并已为百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企业年金服务,截至 2023年1月末,公司管理的资产近95亿元,服务的个人客户数达8万余人,有力保障企业员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在职业年金方面,2019年平安养老险中标河北省职业年金受托人。受托管理的三号职业年金计划资产规模在全省11个计划中排名第一,在已结束的三次河北省职业年金受托人绩效考评中均位列第一梯队。

在第三支柱方面,平安养老险作为首批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试点工作,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落地,居民的养老需求从“生存型养老”开始向“生活型养老”转变。为此,平安养老险提出了“富裕养老+健康养老=幸福养老”的概念,通过持续开发养老金进入期到领取期的转换解决方案,探索“投资型产品+终身领取、投资型产品+长护、投资型产品+重疾”等产品形态,在发展多样化养老金融产品的同时,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财富管理问题,不断助力完善多层次社会养老保障体系。

持续深化“保险+健康”服务模式探索

平安养老险在为客户提供集年金、保险、养老保障等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持续深化“保险+健康”金融服务模式探索,从客户全生命健康管理周期出发,积极整合医疗、康复等资源,在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方面,平安养老险积极融入集团HMO+020+家庭医生战略,重点关注企业员工的就医及健康管理需求,为企业搭建保障全面、服务优质和高性价比的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健康问题及就医困扰,在健康管理方面让企业员工“省心、省时、又省钱”。

在企业员工健康服务方面,平安养老险可实现为每个员工配置1名家庭保健医生,通过线上1V1专属服务的形式,为员工提供包括健康资讯、7*24小时线上问诊、心理咨询、营养咨询在内的多项服务,还可以为企业建立包含预约挂号,音视频问诊、住院安排、重疾二诊在内的优质医疗资源权益池,以及包括健康体检、健康问诊、专家讲座、健康检测、职场健康课程、职场1V1健康服务在内的多项职场健康活动,提升职场活跃度和员工健康状态。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在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服务的同时,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教育公益方面,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公益理念,公司于2015年开始对口帮扶保定市阜平县照旺台平安小学,截至2023年1月末累计投入教育公益资金近50万元,并连续多年开展支教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自2019年起,公司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村医工程,截至2023年1月末,共计为52个村卫生室捐赠价值逾百万元的医疗设备,为502名乡村医生提供线上线下培训指导,为5000名村民提供健康体检及义诊服务。此外,公司积极响应各类公益倡议,自2020年至今,已累计捐赠各类公益物资和公益项目金超9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保险行业助推社会公益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后续,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以“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健康管理保障服务供应商”为目标,将更加聚焦民生服务事业并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多层次、多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体系”和“健康中国”战略。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