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河北保定莲池区烟草专卖局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5 14:45: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6 分享

为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莲池区烟草专卖局深入社区、商超进行普法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真假烟鉴别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普法宣传进社区 开展“触感式”普法

活动中,该局组织经验丰富的稽查人员对卷烟真假鉴别进行现场讲解,让消费者真看、真学、实物对比,开展“触感式”普法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315144218.jpg

图为工作人员真假烟对比

“原来通过卷烟条码也能判断卷烟真假。”社区居民兴奋的说。3月15日当天,该局稽查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向消费者展示真假烟实物,通过辨别卷烟条码,烟丝、外观对比等让大家直观了解卷烟真假鉴别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公布了“12313”举报平台电话,号召居民增强法治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驻足,对卷烟真假鉴别产生浓厚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315144226.jpg

图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授真假烟鉴别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15144230.jpg

图为社区居民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

普法宣传进商超 开展“解说式”普法

为提升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该局工作人员深入零售客户,号召零售客户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零售客户发放了烟草专卖法律相关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烟草专卖许可证规范使用要求,并通过“以案说法”警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工作人员进店讲解,让我对法律有了敬畏之心。”零售客户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守法经营的践行者、捍卫者。

微信图片_20230315144222.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

立足群众需求,做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莲池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丰富普法内容,创新普法形式,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烟草环境。(杨苗苗 文/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