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本届招聘对接会受到了海内外留学人才的高度关注

2023-03-15 13:51: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0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张金婷 记者 钟瑜)3月13日,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主办的2023年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举办。

作为厦门引进留学人才的特色品牌活动,本届招聘对接会受到了海内外留学人才的高度关注,吸引近400名留学英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的海归人才参会,创下历史新高。64家厦门城市引才联盟及重点产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现场与留学人才对接洽谈,提供月薪万元以上岗位近300个,招聘需求近千人。

本场招聘会还设置了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岗位,大博医疗、艾德生物、厦门钨业、第一医院等12家博士后工作站带来了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等专业博士后岗位。留学人才纷纷表示,厦门年轻、包容、有活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是海归人才归家筑梦的热土,希望能在这里实现人生的梦想。

厦门市人社局还积极拓展海外宣传推介渠道,向部分海外学联发送活动通知,本次活动有两位留学法国的博士毕业生在法国学联的微信群收到对接会活动消息,分别从深圳、上海到厦门参会。

本场招聘对接会留学人才学历层次高,其中90%为硕士以上学历,以电子信息、金融经济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专业为主。许多企业表示,为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更多国际化的人才。企业纷纷向海归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推出各项人才福利措施,吸引各类优秀海归人才,而且他们也将为海归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活动现场企业HR与留学人才互动热烈,招聘企业收到简历1169份,招聘会线上活动获得5.1万人的关注。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特别为外地留学人才安排参访活动,带领留学人才走进厦门上市企业美亚柏科及安踏集团,参观湖里联发尔寓人才公寓,集居住、社交、商业、娱乐生活于一体的青年社区及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让留学人才赞不绝口。

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已是第三年举办,前两届活动已成功为紫金矿业、中科院城环所、南洋学院等重点产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引进了一批优秀留学人才。

截至目前,厦门市已吸引3.6万名留学回国人员来厦创新创业,每万人常住人口留学人才数量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为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留学人才新动能。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