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第七届资溪面包文化节将于2023年3月底至5月底举办

2023-03-15 12:18: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8 分享

3月14日,“第七届资溪面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通过会上获悉,由抚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资溪面包文化节”将从今年3月底持续到5月底,主体活动于4月1日至3日在资溪县面包食品产业城、大觉山国际酒店举办,展会活动于5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活动主题为“烘动资溪、有焙而来”。‍

图片1.png

                                                                            发布会现场

抚州市副市长蔡青在会上介绍,本届资溪面包文化节涉及全国10余省份,预计近200家企业参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化节开幕式、产业链发展大会、面包师世界冠军走进“面包之乡”“三请三回”(双返双创)暨招商推介会、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竞赛、江西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加“上海第25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等。

资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饶源中表示,从2016年至今,资溪面包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面包之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扩大,已成为彰显魅力、展现实力、扩大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成为以面包为媒、以面包会友、以面包兴县的独特品牌。同时面包食品产业是资溪县的首位产业,也是资溪人民奋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支柱产业,全县农民纯收入60%来自面包产业,已然成为致富增收的“金饭碗”,是资溪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希望。未来,资溪县将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科技引领、绿色发展”战略,按照“小县大城”的发展思路,持续唱响新时代“中国面包之乡”品牌,让资溪面包走天下。(魏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