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微众银行微粒贷,以实际行动为反诈工作贡献力量

2023-03-15 11:44:1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4 分享

近年来,我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与之对应的法律法规也逐渐完善,再加上以微众银行微粒贷为代表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产品、非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金融单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对反诈工作的支持,全链条、全行业、全社会的反诈格局正在形成。

警银联动,探索反诈宣传长效机制

在反诈宣传方面,微粒贷一直与执法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2021年至今,微众银行已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反诈中心联合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为提升宣传效果,双方还共建了警银联动宣传,不断探索反诈宣传的新形式,通过多种途径为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反诈知识。例如近期微粒贷团队与南山公安反诈中心推出的金融反诈剧本杀《请你入局》,就是微众银行微粒贷与南山公安反诈中心在反诈宣传上的一次深度创新探索,通过身临其境地参与,玩家的防骗意识和能力都将有所提高。

线上+线下,开发反诈用户教育新模式

如今,“全民反诈”正在深入人心,这还要归功于对用户的宣传教育活动。微众银行微粒贷积极响应政策精神,致力于通过自有渠道向消费者普及风险防范技能,从而提高用户风险防范意识。

微粒贷不仅在官方自有宣传渠道上进行了广泛的用户教育宣传,还联合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打通了线上线下渠道,就反诈主题进行特色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积极作为,形成侵权打击有效机制

作为服务大众的银行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也遇到了假冒侵权行为,针对此问题,微粒贷官方多次发布澄清,对微粒贷的官方入口进行明确——微粒贷目前暂无任何独立的APP,官方入口在手机QQ钱包以及微信服务页面内。

同时,微粒贷还通过发起投诉等方式,打击下架了众多虚假APP,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初步形成了打击侵权的有效机制,从而筑牢反诈防线。

总之,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微粒贷可谓是交出了令大众满意的“答卷”,未来,微粒贷仍将继续深化反诈工作,为“全民反诈”贡献更多力量。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