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加快业态数字化转型 险企构筑科技引擎

2023-03-14 17:34:13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0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数字中国”的建设规划已谋定,那么如何将数字化技术与实体经济、民众生活相联系呢?如何最大程度发挥科技作用呢?

此次《规划》也提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上市险企阳光保险作为较早运用保险科技的企业,常年深耕于数字化创新,不仅在自身主业中多个环节、多个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还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数实融合”“数民融合”。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阳光的农险服务正积极开展中。

在畜牧业中,传统的验标方式较难做到每一头牛的精准验标,阳光财险针对此研发了业内领先的“牛脸识别”技术,对每一头牛进行多方位的照片采集,通过此技术赋予每一头牛“身份证”,实现了“精准承保”“精准理赔”。“牛脸识别”也缩短了结案周期,在接到奶牛养殖户报案后,阳光可快速进行牛脸识别比对,快速完成理赔结案。

在农户们关心的理赔环节,阳光也不断以科技创新提升理赔新体验。面对受灾地域广、查勘难度大等问题,阳光可通过应用分析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影像,结合作物承保地图,快速准确对受灾总体情况进行计算,及时完成定损、核赔工作。面对部分农户地理位置偏远等问题,阳光推出“阳光95510”小程序,客户登陆小程序就可以实现自助报案、自助上传、流程查询等功能,更可以一键启动“视频理赔”,与阳光的理赔人员实时视频连线,实现远程查勘,做到有效沟通,一次连线完成全部理赔环节,免去多次对接和等待,让农户更省心,更安心。

在老百姓关注的医疗领域,阳光同样以科技创新实现医疗服务新升级。

在阳光旗下融和医院中,患者可享受“阳光融和直付”服务模式,体验“免申请、零等待”的一站式全流程医疗费用理赔服务。阳光保险还依托融和医院设立阳光汇人伤医疗审核服务中心,汇集多名具有平均5年以上临床经验的医疗专家进行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打通伤情判断与费用最终审核的全流程专业管理,搭建了人伤理赔服务平台。

这是阳光保险将科技链接经济社会、构筑数字引擎的缩影,也是保险行业充分推动业态转型的具象化展现。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认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能够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产生更大价值。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不同类型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将发展机遇和增长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效益。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