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每年390万游客!沙特期望2030年中国成为其三大客源市场之一

2023-03-14 17:11: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56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一宁)沙特阿拉伯旅游局 (STA)3月13日派团来华推广,成功完成首次北京路演,包括目的地管理公司、酒店和航空公司在内的 13 家合作伙伴参与其中。此次路演彰显了沙特旅游业的发展盛况,展现了该国文化与历史方面的丰富旅游资源,让中国旅游同业和游客领略到沙特作为中东地区大型旅游目的地的迷人风采。在此次路演中,还举办了一系列的会议、圆桌讨论和社交集会活动,达成了逾二十项战略合作。沙特旅游局在推介中谈到,该国到2030年的目标是每年游客总数达到1亿人次,其中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力,并有望成为沙特最大的三个客源市场之一。

2019年开放旅游业后增长惊人

在此次北京路演中,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与中国的 100 多家贸易伙伴和旅游买方举行了会议,推广沙特的休闲旅游胜地,分享有关会展旅游产业最新趋势的见解。沙特已被列入中国的公民出境游目的地 (ADS) 名单,而中国则是沙特开放电子签证的 48 个国家之一。此外,中国游客搭乘沙特阿拉伯航空的航班抵达沙特,可获得 96 小时过境签证和一晚免费的酒店住宿。

沙特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彰显了旅游业对该国的重要性,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国自 2019 年开放旅游业之后取得的惊人增长。沙特旅游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复苏速度超过了其他 G20 国家。去年,有 9350 万人次的游客造访沙特阿拉伯,旅游总消费达 1850 亿沙特里亚尔,在 2021 年基础上增加了 93%。

中国是沙特的重要客源市场。沙特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每年游客总数达到1亿人次。在这其中,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力,有望成为沙特最大的三个客源市场之一。

到2030年每年吸引390万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亚太区总裁 Alhasan Aldabbagh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向中国各地的旅客展示沙特的美,介绍我们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中国的合作伙伴给予了我们非常积极的回应。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将致力于打造对中国市场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类似此次路演等活动,有助于我们实现目标,增加到访沙特的中国游客数量。”

在沙特,中国旅客将享受到众多精彩的体验,涉及探险、文化、历史和自然等诸多领域。沙特根据中国旅客的兴趣爱好,量身设计了一系列的套餐。这些套餐将引领旅客探索沙特部分新近开发的项目以及备受推崇的目的地。

在文化与历史方面,沙特有丰富的文化和众多的历史景点。除了 6 个世界遗产名录胜地之外,沙特有超过10000个考古遗迹新近开发为旅游景点,其中包括吉达(Jeddah)的巴拉德老城(Al Balad),以及位于德拉伊耶老城(Diriyah)的图拉伊夫街区(Turaif),即沙特的诞生地。为了保护和传承历史,沙特将投资506亿美元启动一个总体规划项目,将拥有300年历史的德拉伊耶老城建成吸引世界目光的重量级文化景点。此外,埃尔奥拉(Al Ula)是古墓、砂岩和古老住宅组成的露天博物馆,其背后是 20余万年的悠悠历史,2024 年设在此地的艺术峡谷(Wadi ALFann)也将开放。

在自然方面,沙特西临红海,拥有未经破坏的茂盛珊瑚礁。度假客可以租船出海垂钓,或者在游轮上放松。吉达的海岸一年四季提供水肺潜水和浮潜活动,美丽的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水上游乐项目。

在娱乐方面,沙特正日益成为中东区域的主要娱乐中心,举办过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和重要节日,比如德拉伊耶电动汽车及F1沙特阿拉伯大奖赛、全球最大的音乐节 MDLBeast,以及在第一个星期就吸引来超过100万游客的Riyadh Seasons狂欢季大型娱乐活动。

通过此次来华的首次路演活动,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展示了其开发中国市场的决心,希望到2030年每年能吸引390万名中国游客。逾百家中国主要旅游相关企业与媒体和13家来自沙特的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在北京举办的路演活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