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新闻专题,原创>

聚焦315丨3000万份免费“食安封签” 美团外卖的安全承诺

2023-03-14 16:23: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2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焦立坤)“您有一个新的美团外卖订单,请及时确认。”3月13日午间,正值午餐外卖订单高峰,在北京朝阳大悦城餐饮店中,时不时能听到外卖来电的提示音。记者注意到,商家都会在外卖包装袋封口处加贴上一个“食安封签”。

北京是“食安封签”的先行者。2022年4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明确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外卖食品进行打包时,“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外卖包装封签或者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等密封方式”。时至今日,食安封签正在全国各地全面推广。

downLoad-20230314163817.jpg

小小的食安封签,既承载着企业对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的承诺,也守护着消费者的每一份放心。(图片由摄图网提供)

中国商报记者从美团了解到,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安心的外卖服务,美团外卖今年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为商户免费发放3000万份“食安封签”,消费者可以根据“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判断餐品是否被拆封,提升配送环节的安全保障。

实际上,近几年美团外卖持续积极推广外卖封签,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

2017年12月,美团外卖率先在全国推广外卖封签,封签的使用保障了食物在打包、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受到商家和消费者的好评。同时,美团外卖持续加强商户使用封签的教育宣导,帮助商户探索使用腰封、封签、扎带等确保配送过程的规范化。2020年,美团外卖联合中国烹饪协会、西贝、吉野家等起草的《外卖餐品密封规范》正式实施,为餐饮商户使用多样化的密封方式,实现配送过程的规范化提供更好的指导。

小小的食安封签,既承载着企业对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的承诺,也守护着消费者的每一份放心。消费者赵女士经常点外卖,尤其是给孩子点爱吃的汉堡、披萨、薯条等,当看到外卖包装上封签完好时,自己觉得多了一份安心。

美团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广使用食安封签,让店家做外卖更省心,让市民吃外卖更安心,共同护航群众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继续在商家资质审核、食安保障方面,通过线上审核、线下监督的模式,不断升级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的外卖服务及配送服务。

据悉, 为更好地赋能持续提升商户食品安全水平,美团外卖专门设置了针对商户的培训后台。2021年推出“安心365”公益食安培训,全年对商家开展持续系统的食品安全培训及考核,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同时,美团外卖联合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制定中国首个《外卖智能取餐柜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提升外卖配送履约过程中的规范化水平,帮助和引导商户不断改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2022年12月,由中国烹饪协会指导,美团外卖联合各商家共同发布《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促进外卖新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