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新闻专题,原创>

聚焦315丨品质就是生命 澳优乳业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14 16:20: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7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保证产品品质有利于营造安全放心美好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 作为一家奶粉企业,澳优乳业深知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性,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downLoad-20230314163744.jpg

澳优乳业深知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性,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图片由摄图网提供)

践行“品质就是生命”理念

澳优乳业是一家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核心的综合营养健康服务公司,是中国羊奶粉第一品牌。公司于2003年9月在湖南长沙成立,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首家在港上市的内地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

在澳优乳业法则中,“AUSNUTRIA”中字母“U”的内涵为:“Uncompromising to Quality——品质就是生命”。实际上,“品质就是生命”也被澳优乳业视为企业文化的内核。

在质量标准上,澳优乳业要求全员都应有全面质量观,也极为重视思维的高质量、工作细节的高质量、工作成果的高质量、对相关方所产生价值贡献的高质量、长远发展能力的高质量等。这样的理念,也是澳优乳业做好产品的根基。

在实际行动中,澳优乳业建立了特有的“五零三优一护”质量管理模式,以“优质、优雅、优秀”三优作为质量标准,以达成“奶源零污染、产品零缺陷、检验零误差、运输零风险、顾客零抱怨” 的“五零”为质量管理目标,为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在食品安全责任方面,澳优乳业始终执行“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格的问责)要求,建立食品安全金三角分层分级责任机制,明确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小组的具体食品安全管理职责,责任到人。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

为了践行“品质就是生命”的理念,澳优乳业全方位入手,全力守护食品安全。

一是全产业链自控,从源头保证产品安全。成立伊始,澳优乳业就将奶源瞄准世界上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并积极寻求投资并购。截至目前,澳优乳业已在全球建有9家工厂,拥有从“牧场到工厂、研发到验证、品牌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实现了全球资源优化配置的全产业链自控模式。

二是持续研发创新,满足消费者高品质营养需求。澳优乳业始终坚持把科研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了“1+6+N”的全球研发体系,并组建了一支包括200余位博士及乳制品专家在内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不断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营养的需求。

三是从牧场到餐桌,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澳优乳业是工信部认定的9家乳制品追溯体系试点单位之一,公司通过全球产品质量电子追溯系统,把产品追溯与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相结合,让每一罐产品的质量都有迹可循,真正实现了对乳业产品质量的层层追踪和层层保护,确保每一罐产品营养、安全。澳优乳业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便捷、更舒心、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为整个乳业产业链的现代化升级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