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大鹏:深化校企合作 举办专场人才引进回访会

2023-03-14 15:45: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何绍刚 记者 智文学)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举办了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大鹏新区校企合作暨人才引进回访会,该活动以搭建人力资源对接交流平台、建立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为主题,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回访会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负责人一行、深圳市安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回访会期间,淮北师范大学一行参观了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安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愿意进入大鹏,愿意留在大鹏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学校负责人围绕当前企业人力资源难题,结合高校学生的心理需求,就高校学生为何流失、如何深度加强校企合作作了发言。辖区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就当前的人力资源困境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探索,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在参观深圳市安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学校一行还专门看望了通过校企合作引进的该校部分毕业生代表,并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推介下与深圳市安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见证下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重要的创新和发展资源,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同时表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校企合作成果,继续为“双制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创造良好合作环境。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