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即将在云南楚雄双柏县启幕

2023-03-14 15:30: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6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有权 记者 李锦兰)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节促旅、以旅彰文,助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至19日,以“相约虎乡大地 情牵秘境双柏”为主题的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活动将在楚雄州双柏县举办。

据了解,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有“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之称,至今保留着6500多年前的虎崇拜习俗,并完整地传承着神秘古老的“三笙”,形成了独特的虎文化。自2007年起,双柏县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虎文化节。今年的3月17日至19日,一场以“相约虎乡大地 情牵秘境双柏”为主题的“遇见楚雄——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活动将在双柏县城举办。

虎文化节期间,将举行2023虎文化节开幕式暨“双柏之恋”文艺演出、“感受双柏”群众文化巡演、“激情双柏”篝火狂欢活动、“唱响双柏”山歌大赛、“魅力双柏”乡村文艺汇演、“扮靓双柏”选虎大赛、“石榴红杯”陀螺邀请赛、查姆音乐节、“寻味双柏”特色美食等18项系列活动,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探寻双柏的文化魅力,体验当地的特色活动,全方位展示双柏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