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链式主题党日情暖敬老院

2023-03-14 15:28: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1 分享

3月9日,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骏骐党支部到矣六敬老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献爱心,用温暖行动情暖敬老院老人。

在活动中,广大党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和老人们一起唱《感恩的心》,并给老人们分发糕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提醒老人们天气变化较快,早晚温差比较大,叮嘱他们时刻注意防寒保暖。党员们还分成了两个小组,开展清洁行动,大家既互相配合又各司其职,有的在给老人捶背按摩,有的在擦窗户,有的在为老人整理内务,有的在打扫卫生……敬老院里一片繁忙,不时传来其乐融融的欢笑声。

“我们敬老院的经营一直比较困难,近年来社会各界对我们敬老院的帮扶力度也很大,我会把敬老院经营得越来越好。”矣六敬老院院长李秀琼介绍说,敬老院创办于1994年,2004年改制为公办民营养老机构。目前,敬老院共有床位108张,共收养老人8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孤寡老人和家庭经济困难老人,因收费较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了托起80多位老人的后半生,李秀琼卖掉了城中村的一栋房子和一块宅基地。虽然亏本经营,但她却从未放弃,2021年她被评为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

“几年前,我们就和矣六敬老院开展‘结对子’帮扶,每年都会来好几次。我们充分调动辖区各类资源,常态化开展联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让链式主题党日不断丰富组织生活。今天党员同志走进敬老院,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老人,用志愿服务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据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周静介绍,此次主题党日由小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骏骐市场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向敬老院捐赠了20袋大米、40桶油、50袋面粉和200把面条,后续还会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和力量,持续帮扶矣六敬老院。(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