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社区幸福食堂开启民生大篇章

2023-03-14 14:43: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9 分享

3月10日,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巫家坝社区居民期盼已久的巫家坝社区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正式开业,周边居民纷纷赶来“尝鲜”。

当天,在位于永香小区幸福食堂的门前,一个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食堂正式开门迎客。同时,红盟集市乐享惠民服务也同步开市,惠民产品品种多价格低。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GetAttachment (1).png

巫家坝社区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正式开业。

走进巫家坝社区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在干净整洁的餐台上,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正冒着热气,香味四溢,前来就餐的居民排起了长队,满满的幸福味道洋溢在整个大厅里,处处散发着“家的味道”。

“60岁以下的人群是12元一餐,60岁到79岁是9元一餐,80岁到89岁是5.2元一餐,90岁以上的是免费,餐标都是两荤两素。”据幸福食堂负责人孟子源介绍,整个食堂按照标准化运营方式来管理,所有菜品进货都有台账,肉蛋禽类等所有菜品都可以溯源,菜品出菜后会48小时留样,在价格便宜的同时也保障了食品安全。

“这里的饭菜味道好,价格还不贵,来这里吃饭还可以和老伙伴们聊聊天,增进一下邻里感情。”作为永香小区居民,段丽玮一直非常关注幸福食堂的建设,从当初的庭院会开始,作为一个热心居民,她一直在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参与幸福食堂建设的各个环节。

GetAttachment (2).png

周边居民纷纷赶来“尝鲜”。

“这里饭菜的味道非常不错,菜品干净新鲜,环境也挺好,价格又便宜,来这里吃饭省去不少麻烦。”今年72岁的魏天寿此前住在永香小区,后来搬去跟儿子住,听说社区新开了一个幸福食堂,赶紧过来凑热闹,他又萌生了搬回来住的念想。

“建这样一个幸福食堂也是社区有效回应居民的需求,此前这个片区一直缺乏一个爱心老年食堂,居民对此的呼声也比较高,社区组织大家开了多次庭院会,最终借永香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将小区里破旧的单车棚改为幸福食堂。”巫家坝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文娟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结合老年人的需求,将幸福食堂打造为集爱心食堂、党群服务、居民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以打通老年人就餐服务“最后一米”为契机,不断深化“为老”“为小”“为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