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保障民生 护航发展

2023年深圳市场稽查重点工作出炉

2023-03-14 14:07: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3月11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执法稽查工作会议暨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回顾总结2022年全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市场稽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会议现场(图片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会议通报了深圳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案件查办情况;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十佳办案能手”和“十佳典型案例”,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对2022年度全系统稽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2023年执法稽查工作。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强调,2023年深圳执法稽查工作要聚焦民生所盼,以“铁拳出稽,守护鹏城”系列行动为抓手,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争取先行示范,在平台经济、智慧稽查、专业市场和食用农产品等项目领域多线发力,探索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方向;要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坚持打击与宣传相结合,护航市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法干部队伍。

本次执法稽查工作会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创新工作总结形式,召开了第二届“新时代稽查故事会”。来自基层一线的执法人员围绕“铁拳护鹏城 用情保民生”主题,通过演讲、小品、脱口秀、情景剧、相声、朗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讲述了2022年在开展无合法来源化妆品“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查办无证销售激素类药品案、追查未经检疫的私宰猪肉等工作中难忘的稽查故事。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令在场的执法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执法稽查工作的价值和作用,更加坚定了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生安全的决心和信念。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