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项目启动

2023-03-14 10:04: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2 分享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项目启动.jpg

为进一步提升脑出血救治能力和诊疗效果,促进济宁及周边地市神经内镜技术发展,聚焦脑出血外科规范化诊疗,提高神经急重症整体救治能力。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于3月11日举行了“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暨内镜下脑内血肿清除术研讨会,来自济宁及周边县市区神经外科医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神经外科副主任兼血管病区主任苏春海主持。

会上,医院副院长冯雷和神经外科主任王召平,共同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冯雷院长指出,“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旨在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现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和医生脑出血诊疗能力,普及内镜微创先进理念,推进脑出血外科诊疗的规范化。

此次会议通过对《中国神经内镜下高血压性脑出血手术治疗专家共识》的解读,结合临床病例经验介绍,就神经内镜技术在脑出血的临床应用进行了理论和操作的规范培训,现场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让更多基层医院、年轻医生学习到“硬核”技术。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在脑出血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上不断提升,每年开展内镜下脑出血手术100余例,降低了病患死亡率、致残率,节省了医疗成本、减轻了社会和家庭负担。下一步,科室将继续发挥“山东省神经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和“鲁西南脑血管病医学中心”的引领作用,通过学科共建、交流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学科辐射力和影响力,让更多基层医院、年轻医生学习到“硬核”技术,为鲁西南地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