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3餐饮市场复苏强劲,多家机构上调呷哺呷哺目标价格

2023-03-13 17:50:28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86 分享

自2022年12月底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餐饮堂食等各类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恢复,各地居民的消费热情得到了集中释放,呷哺集团旗下呷哺呷哺、湊湊火锅、欢乐烧肉趁烧等多个品牌复苏明显,客流与销量一路增长,呈现出强势提振势态,在港交所上市的“连锁火锅第一股”呷哺呷哺获多家机构看好。

2022年下半年业绩表现向好创新多措并举展示积极信号

2022年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面对暂时停业或限制营业时间而无法充分营业的同时,仍然产生若干固定经营开支,如租金开支及员工成本等。近日,呷哺呷哺在港交所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告显示,预期2022年全年营收约为47.2亿元,上半年营收是21.56亿元,下半年营收增幅达19%,在疫情下半年反复的情况下,呷哺呷哺2022年下半年业绩表现向好,显示出积极面。

据悉,呷哺呷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2022年市场变化是公司下半年业绩向好的主因。2022年下半年集团持续管控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其中包括及时调整组织架构和业务策略,采取多项措施增加餐厅运营收入,精细化控制及管理各项经营成本费用,以及结合自身品牌优势对受影响餐厅作出免租或减租谈判等。

目前,公司一直密切审视其餐厅的表现并不时调整其业务策略。目前呷哺呷哺财务状况稳健,营运资金充裕,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大众餐饮需求快速上升,整体餐饮板块消费都在稳步修复。安信证券研究显示,六大餐饮业态2月收入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火锅收入同比增加38.8%居首。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餐饮社交具有不可替代性,火锅品类大众普及度高,呷哺呷哺品牌定位大众,契合高性价比一人食及轻社交需求,湊湊品牌定位中高端,首创的“茶憩+火锅”认知度高,门店体验感较好,尤其符合年轻人、白领人群社交需求。从供给端看,餐饮达到规模以上仍有一定门槛,公司创始人回归、人事调整落地后,在管理、激励、门店运营等多方面改革积极,预计在收入、利润两端均能看到成果释放。

2023年呷哺集团迎业绩开门红多家机构上调呷哺呷哺目标价格

2023年开年,呷哺集团就展现出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借势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节假日营销,呷哺集团旗下各品牌整体营业额增长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基于集团多品牌会员系统的储值优惠活动,累积储值已超2.7亿元。

从呷哺集团旗下品牌看,呷哺呷哺今年2月总体客流同比增长达两位数,上海、浙江、湖南等中南部市场持续发力,京津冀等传统业绩强势区域也通过新品推出、爆款以及各类营销活动实现业绩持续增长。其中,北京新出醇浓香辣锅底点击率达到15%。通过“情人节鲜花套餐”“搭配”“最强分贝大声说爱”活动,呷哺呷哺情人节京津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30%。

湊湊火锅受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节假日影响,业绩同样增长明显。1-2月,湊湊火锅的客流与业绩稳步复苏,其中西北、苏皖、京津市场业绩突出。“由于1月2月的假期多,旅游及景区周边的湊湊餐厅业绩增长强势,例如湊湊苏州市场同比去年增长50%以上;另一方面,新开门店的业绩也超预期,以湊湊上海崇明万达店为例,开业当天的翻台率高达5翻,接待共计800位消费者。”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呷哺集团在去年推出的新品牌“欢乐烧肉”趁烧,今年以来翻台率持续攀升,2月平均翻台率达4.2翻,客流人数近7000名。2023年,在确保晚市火爆的同时,“趁烧”将主攻午餐、下午茶和夜宵,搭配新品、营销、互动节目升级等方式,多举措提升业绩,挖掘与吸纳更多潜在客户。

基于呷哺集团多品牌开年业绩的良好表现,大摩发布研报,预期2023年呷哺呷哺净利润将升24%。报告指出,今年8月公布的第一季绩有机会令市场惊喜,看好呷哺集团发展势头。

高盛发布研报分析称,中国内地餐饮业的同店销售将会持续复苏,预计在2023上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同店销售将分别恢复至疫情前的80%、90%以及95%,将呷哺呷哺的目标价由7港元上调至10港元,并将其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其他机构方面,招银国际首予呷哺呷哺“买入”评级,目标价11.61港元。大和维持呷哺呷哺“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46.7%至11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2023年呷哺呷哺将结合市场形势,在全面优化运维机制下,进一步夯实品牌在餐饮市场的龙头地位。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