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新能源汽车如何选?长安深蓝SL03就是标准答案

2023-03-13 17:14:1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64 分享

无论是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人,还是燃油车时代的老司机,在面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问题时,大多都会变得茫然不知所措。其实,从目前国内道路状况和家庭实际出行场景上看,纯电动新能能源汽车虽然异常火爆,但真正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依然是混动车型。那么,预算20万元左右选哪款混动车型呢,或者说需要从哪些方面去挑选?上市即热卖、入门即高配的长安深蓝SL03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车型定价,是否具有性价比?

选择插混新能源汽车,大多都看重了它既有燃油车没有的驾驶质感,同时又完美解决了纯电动的续航焦虑问题的双重优势。然而,正因它的优势明显,不少车企对其定价也高于同级传统燃油车。不过,长安深蓝SL03的定价却非常厚道,17.19万的入门价,没有丐版的说法,难道不比只能买到合资B级车入门车型更“香”?而且,长安深蓝SL03智能配置非常丰富,而同等配置的新能源车型基本都是20万元起步。所以,购车性价比上看,长安深蓝SL03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应用场景,是否超长续航?

正如上文所述,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场景都是日常上下班代步,节假日带着家人自驾游。而长安深蓝SL03的515KM和705KM纯电版,就非常适合日常代步,近距离出行也不是问题。而综合续航里程长达1200公里的增程版,则完美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而且它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200公里。换句话讲,日常通勤可以将其当做纯电动车,充电一次,通勤一周,而全家自驾出行,油电混用更加省心。

用车成本,是否具有经济性?

相对于燃油车的高油价,新能源汽车车主基本没有这方面的烦恼。纯电驾驶状态,基本不用考虑多少钱一公里,即便是增程版馈电出行,也不过百公里综合油耗4.5升,如果是油电混油,换算下来仅为0.75升,节能性非常不错。至于养护成本,长安深蓝SL03车主则无需担心核心部件成本,因为三电系统、增程版车型增程系统都是终身质保的。

内饰配置,是否具有实用性?

大家都知道,新能源汽车在内饰配置方面非常的卷,不少车型都开始一味地堆料。长安深蓝SL03的配置非常丰富,尤其是众多黑科技配置,令人爱不释手。不过,与一味地堆料不同,长安深蓝SL03更注重配置的实用性。比如14.6英寸向日葵中控大屏,随驾驶者左右15度智能转向,比横向和竖向旋转更实用;再比如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不仅显示高度亮度可调节,还具有标准和雪地两种显示模式,超级贴心。

除此之外,挑选新能源汽车还需要关注动力、操控、保值等问题,在此不再赘述。整体而言,如果想要更好地了解一台车,最好的办法就是预约试驾,毕竟有没有眼缘,空间是否舒适,开起来是否顺手,一试便知。如果你也喜欢有颜有料的长安深蓝SL03,快安排预约试驾吧!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