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琼海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供应促消费

2023-03-13 15:33:2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8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李琪 记者 李祥)入春以来,为进一步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海南省琼海市供销社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蔬菜等市场保供稳价。

在保障货源供应方面,拓宽蔬菜的进货渠道,加大与本地种植蔬菜基地、种植大户、省外蔬菜基地以及海口江楠蔬菜批发市场运销大户的菜品采购量,成交量达1800多吨,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

att_260931.jpg

图为丰富的蔬菜品种。

同时,加大一些“特殊菜品”的供应。琼海市供销社组织市菜篮子公司,结合市场需求,从本地菜种植基地收集茄子、荷兰豆、水芹等人们喜爱的蔬菜品种供应各平价菜销售网点,并开展多个菜品特惠促销活动,每天投放市场的数量达3万斤,有效地降低了市场蔬菜销售平均价格。

att_260932.jpg

图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

另外,积极开展各类促销和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由市供销社牵头,分别在嘉积镇北门市场、山水汇园社区、红星社区以及龙江镇、石壁镇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组织菜篮子公司、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脱贫户等参与,通过直供直销和优惠价格销售农产品,吸引广大市民前来购买,为增加有效供给、稳定市场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图片由琼海供销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