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管局为商户开展“上门服务”

2023-03-13 15:21: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5 分享

3月7日下午,昆明骏骐干菜副食粮油批发市场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课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商户们现场解答各种法律法规及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全网第一’‘最低价’‘遥遥领先’......这些广告语好像经常能看到,但是,这些词真的不能乱用,可能会违反广告法。新广告法第二章第九条第三款明确规定,广告不得使用‘最佳’等用语;第十三条也规定,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及其商品或者服务。”结合大量身边的事例,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举例说明。

当天下午,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市场,结合经营中被投诉风险的规避与防范,专门针对开网店遭遇职业打假人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认真学习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交易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倡导大家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实守信,防范价格欺诈及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发生。

据悉,连日来,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包含现场为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新办、销户、审证,开展送法律法规知识上门,上门为商户解疑答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当好首席服务官和“金牌店小二”,出实招、用妙招,千方百计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将以往的“静止式”窗口服务转变为“移动式”上门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市场监管一流的亲商助企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让商户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