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福田:守好“舌尖安全” 109名食品安全副校长上岗

2023-03-13 15:11: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近日,深圳市福田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为全区295余所职业技术学校、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聘任食品安全副校长109名,实现了福田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业指导100%全覆盖。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中表示,当好沟通联络员、风险“吹哨人”,积极主动参加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决策会议,做学校青少年儿童“食育”工程的推行者,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赋予食品安全副校长们的三大职责。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钟文添表示,食品安全副校长制度的出台和落地,标志着多部门联动机制再显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食品舆情事件应对能力,多力量、全方位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据悉,此次聘任的109名食品安全副校长是福田区从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骨干中择优选取的。食品安全副校长的聘任由福田区食药安办、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联合发文确定,并经学校聘任,在学校兼任副校长职务,履行食品安全副校长职责,推动学校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截至目前,福田区拥有学校295家,学生22.6余万名,教职工2.35万余名,学校食堂300个,食堂从业人员3000余人。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