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湖南首家糖尿病逆转专科门诊成立

2023-03-13 14:50: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2 分享

3月12日,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在湖南长沙市揭牌成立,这是湖南省首家糖尿病逆转专科门诊。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周智广教授、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刘谦、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三诺健康总经理彭旭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知名专家出席。

att_260883.jpg

3月12日,湖南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在长沙组织专家CGM创新诊疗高峰论坛。

“目前,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和发病率急剧攀升,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21年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数量为1.41亿,发病率高达12.8%”。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直言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成立意义重大。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在糖尿病前期或早期就能准确、便捷地筛查,并及时、有效地干预,控制血糖,逆转糖尿病,就可以获得最佳治疗效果。

据专家介绍,在全球糖尿病研究领域,众多研究项目证实了“糖尿病可防、可控、可逆转”。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糖尿病前期的干预和逆转研究”结果显示,糖尿病前期可以逆转回到血糖正常的状态。未来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将提供全球前沿的理论支持与专业技术指导,确保让患者在这里得到科学的糖尿病逆转治疗。

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主任、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廖渝表示,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拥有强大的专业医护团队,通过与三诺多年沉淀的糖尿病大数据、数字智能化管理平台、三诺葡萄糖持续监测(CGM)产品结合,患者能享受到分钟级的血糖监测服务、全生命周期多对一的MDT会诊与诊疗服务,在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真正实现有效地逆转2型糖尿病。(肖雪 余乐乐 文/图)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