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MES应用获考核小组肯定,益丰大药房打造中药高质量生产标杆

2023-03-13 10:11:0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0 分享

通过智能生产技术的成功应用,益丰大药房以卓越的生产工艺成功切入了上游中药生产领域,为公司打开了全新的增长空间。

近日,湖南省药监局组成考核评估组前往益丰药房旗下的恒修堂司数字化饮片工厂,对公司对MES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考察及评估,并对公司MES系统的创新应用、以及生产全程可监控、质量标准化的智慧生产系统给与了高度肯定。

恒修堂是益丰药房旗下第一家中药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数字化饮片工厂,配置了包括数控直线往复式切药机、X射线异物检测机等国内最先进设备的饮片生产线,全球顶尖自动包装线,ERP、MES、WMS、溯源系统等信息化系统。虽然成立较晚,但恒修堂一开始就拥有了业内最为先进的生产设备与数字化系统,有效保证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据湖南卫视报道,湖南省日前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未来将实施包括中医药科技创新、产业振兴在内的重要战略。其中,凭借“数字化中药生产线建设项目”入围长沙第八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名单的恒修堂,也在该新闻报道中重磅亮相。

在注重自身生产质量的同时,益丰药房同样高度重视原材料的品质。据了解,践行“做精品中药,做愿意主荐给家人的良知药”理念,恒修堂在道地产区已陆续与国内外上百家规范化的道地中药合作社共建种植基地,并对种植基地定期实施监督检查,确保中药基原纯正、产出道地、采收适时。

在湖南省凤凰县樟坡村,恒修堂与凤凰兴村农业发展公司(樟坡村集体企业)签订采购100万元罗汉果合作协议,并将通过医药电商平台拓宽罗汉果的销售渠道,扩大樟坡村罗汉果销路的同时,惠及更多的百姓。

此外,益丰药房亦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今年年初,恒修堂已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签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从数字化厂房,到药材产地直供,再到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恒修堂药业成立一年多时间内,依托20年益丰药房中医药基础,探索出一条中医药产线发展新路径,为带动中药行业走向智能制造起到了领头示范作用,也将为公司后续增长拓宽空间。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