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河北隆尧:从小学植树 绿色心中驻

2023-03-13 00:12: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1 分享

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北省隆尧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拥抱春天“趣”植树》活动。孩子们拿着小铲,提着小水桶,在校园的花池里、苗圃中、小公园里像模像样地刨土、浇水,完全是一个个绿色小卫士的样子。

1.jpg

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给树木浇水。

2.jpg

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学校的苗圃里掘土挖坑,准备种植花草。

3.jpg

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展示自己绘制的植树节“蓝图”。

4.jpg

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学校的苗圃里掘土挖坑,准备种植花草。

5.jpg

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学校的花池里掘土挖坑,准备种植花草。

“在植树节搞这样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隆尧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董婧说。

7.jpg

隆尧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给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浇水。

8.jpg

隆尧县东良校区树人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学校的苗圃里给花草浇水。

9.jpg

隆尧县尧山中学的学生正在校园里植树。

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树木浇水、施肥、做公益牌,用自己的双手培植花草,保护身边的绿色。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借助活动教案、活动课件等内容,让孩子们在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爱护树木意识。

10.jpg

隆尧县实验中校师生在该县园博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1.jpg

隆尧县实验中校师生在该县园博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2.jpg

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校园里植树。

13.jpg

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师生正在校园里植树。

今年植树节前夕,隆尧县教育局下发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行动起来,科学规划,大力开展义务植树及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各学校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对校园现有绿化进行增绿补植提升,实现校园绿化无死角。主要从三方面入手,开展花草树木种植活动;加强新建、改扩建学校绿化建设;做好花草树木的返青养护工作。

6.jpg

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正在给学生上爱绿护绿主题班会。

“我们利用主题班会、LED屏、宣传栏、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义务植树、创建绿色学校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家长发出绿化倡议,增强了师生‘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绿化美化环境及义务植树,为创建绿色学校营造良好氛围。”隆尧县尧山中学校长王辉说。(潘志方 梁亚飞)(隆尧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