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又有国产1类创新药获批上市

2023-03-12 15:17: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1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日前,据上海市药监局披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谷美替尼片上市。该药品适用于具有间质-上皮转化因子(MET)外显子14跳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据悉,这是上海市今年获批的第3款国产1类创新药。

2022年,上海市共有4个1类国产创新药(全国第一)、9个三类创新医疗器械(全国第二)获准,其中包括上海市自主研发的1类“全球新”创新药多格列艾汀片、首款腔镜手术机器人、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系统等一批重磅产品。今年第一季度,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称为民得维)、上海盛迪医药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阿得贝利单抗注射液先后获批上市。

上海市药监局表示,下一步,市药监部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努力,继续聚焦创新产品,不断优化创新药物研发申报服务方式和流程,加强上市后产品监管,守牢药品安全底线,用服务型监管助力上海加快打造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经济和产业化高地。

责任编辑:李沫楠